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庆公务员考试   
安庆公务员考试
2023年安徽安庆市菱北办事处招聘社区工作者15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3-06-28      来源: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              

2023年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及岗位要求
 
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计划招聘社区工作者15名,招聘公告同步在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https://aqdz.anqing.gov.cn/),以及安庆开发区人才招聘网(http://www.aqrckf.cn/)统一公开发布。具体招聘岗位、人数、资格条件及要求等详见《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表》(附件1),每人限报1个岗位。
 
三、报考资格和条件
 
(一)报考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安庆户籍;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自愿到社区工作,服从分配,能吃苦耐劳,对基层工作有一定了解,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岗位编号2023003、2023004学历放宽到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7年6月1日(含)以后出生;报考岗位编号2023003、2023004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即1982年6月1日以后出生。
 
6、适应社区工作要求的身体条件,身体健康;
 
7、没有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治安、刑事处罚;
 
8、承诺服务于社区工作不低于五年(被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录用除外)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2、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
 
3、现役军人;
 
4、经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6、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相关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的社区工作者由菱北办事处党委统一安排在相关社区,一律与所在社区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聘用合同制。录用人员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内只享受试用期工资,试用期工资为每月2000元。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正式聘用后与所在社区人员同岗同酬。
 
五、招聘流程
 
菱北办事处成立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招聘领导小组),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现场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7月3日至7月9日(具体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报名地点:安庆市菱北办事处一楼大厅1号窗口(天柱山西路369号)。
 
报名材料:报名时需同时提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及电子版(JPG格式)、《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附件2)1份,报考者本人签名的服务社区不低于五年的承诺书。是退役军人的,还需携带退役军人相关证明材料。报考原居民岗位的,须是菱北、舒巷、尤林、刘纪、罗冲、乌岭六个社区之一的原居民,且由所属社居委出具其父辈和祖父辈情况及属于上述六个社区原居民的证明(需同时由所属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
 
报考人员报名须真实、准确、有效地提供报考信息,凡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与招聘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由招聘领导小组负责按招聘条件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经菱北办事处党委研究后及时在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和安庆开发区人才招聘网公布。为确保新进人员质量,确认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可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并在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和安庆开发区人才招聘网及时公布。
 
(三)笔试
 
笔试满分为100分。由菱北办事处委托第三方封闭式统一命题、统一评分并及时公布成绩。笔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知识水平、服务群众工作能力、社区服务能力、社区工作基本知识等。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准考证》内容为准。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最后一名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面试由菱北办事处委托第三方进行。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应变能力、人际交往及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五)成绩合成
 
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加权计算考核综合成绩。具体方法为: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计算时按照“四舍五入”原则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拟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如以上原则还不能区分,加试予以确定。加试相关事项另行通知(递补程序如遇成绩并列情况按此规定执行)。
 
体检工作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规定组织实施,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
 
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职位,可以按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由招聘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考察,采取审查档案或实地考察等方法,主要考核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对拟聘用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八)公示
 
招聘领导小组将应聘人员综合成绩、体检结果等情况上报菱北办事处党委,经党委会研究确定拟聘用人选。对研究确定的拟聘用人选在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和安庆开发区人才招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九)录用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菱北办事处党委安排工作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聘用等相关手续。
 
六、组织领导
 
(一)为加强对这次公开招聘工作的领导,成立菱北办事处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党委副书记
 
副组长:纪委书记、党委组织委员
 
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
 
委组织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综合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纪委等部门有关同志为办公室成员。
 
(二)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招聘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菱北办事处纪委全程参与公开招聘。
 
七、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公开招聘及后续有关信息,请考生及时登陆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和安庆开发区人才招聘网查询。
 
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任何教材、复习资料,也不举办、不委托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和培训活动。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的社会在职人员,如与原单位涉及劳动纠纷的,一概由其本人负责。
 
咨询电话:0556-5355268、5355028
 
监督电话:0556-5355030
 
特此公告
 
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8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