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蚌埠公务员考试   
蚌埠公务员考试
2021年安徽蚌埠怀远县教育体育局遴选教研员4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1-11-04      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怀远县教育体育局公开遴选教研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我县教育科研工作水平,满足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根据国家、省、市、县的文件精神,现面向全县公开遴选中小学教研员4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高中数学、高中历史、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各1人,共4人。

二、遴选范围

全县中小学教科研人员或有经验的一线教师。

三、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和身体条件。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岗位遴选条件的人员;

(2)经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二)资格条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要与报考学科专业一致。

2.具有遴选专业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报考小学教研员需中级以上职称、报考中学教研员需高级以上职称。

3.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优秀者(满足资格条件第5条中两条以上)可以放宽到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6年及以上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中学至少完成高、初中一个完整的学段教学循环,小学须承担过毕业年级教学。

5.具有显著的教学教研成绩,参与遴选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同类型成绩更高档次则在专业测试基础上附加分。

①获得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教育教研部门颁发的一等奖以上教学竞赛奖励。另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5分、10分、5分;国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0分、20分、10分,只认高级一项。

②近5年内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市一等奖以上或有专业论文在全国中文专业期刊上发表省级以上论文。另论文评比活动获省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分、5分、3分;国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分、15分、10分;只认最高级一篇;发表论文国家级的加5分;

③近5年主持过1项市级及以上教育科研课题(已结题)。另国、省级分别加40分、20分,只认最高级一项。

④获得市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名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教坛新星、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国、省、市级分别加50分、30分、10分只认最高级一项。

6.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对本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等有较深入的研究,能够把握新课程改革方向;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熟悉现代化教育和网络技术。

四、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采用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专业测试的办法进行。

(一)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8日—11月12日。

2.报名地点:怀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楼招生办公室

3.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需提供下列材料:①《2021年怀远县教育体育局公开遴选教研员报名表》(见附件)请正反面打印;②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③荣誉及获奖证书等;④参与过命题的佐证材料;⑤其他能体现本人教学教研优异成绩的相关材料;⑥自荐书1份,字数不超过1000字。

注:①⑥为原件,②③④⑤为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

(2)现场资格确认:现场资格确认须本人参加,不得委托他人办理;审查合格的登记、摄像,缴费。

(3)收费:笔试费用每人45元,专业测试费用每人80元。

(4)资格审查并缴费结束后,报考同一岗位的报考人数与遴选岗位计划数之比应不低于2: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取消该岗位。取消的岗位11月15日在“怀远县人民政府网站”、“怀教在线”公布,所报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被取消且已经成功缴费的,报考人员在遴选结束后到招办统一办理退费。

(5)资格审查顺利通过的老师,于2021年11月19日到怀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楼招生办公室处领取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

(二)专业测试

笔试测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1.学科素养测试(笔试)

(1)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2)高中数学、高中历史2个学科试卷,内容和题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题型参照2021年高考试卷,难度与2021年高考试卷相当,分值70分;第二部分考查2017版2020年修订学科《课程标准》和2020年省教育厅颁发的高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题型为填空、简答、论述题,分值30分(其中论述题,给定高考原题,考生结合课标论述命题意图)。

(3)小学语文、数学2个学科,内容和题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题型参照2021年安徽省中考试卷,难度略高于2021年中考试卷,分值70分;第二部分考查2011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课程标准》,题型为填空、简答、论述题,分值30分(其中论述题,给定中考原题,考生结合课标论述命题意图)。

2.无生上课和答辩

(1)无生上课。满分100分,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仪表举止等。应聘人员分组抽签确定上课顺序,根据提供的课题、教材等资料进行备课,备课时间为60分钟。

(2)答辩。满分100分,无生上课结束后,应聘人员将对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前应聘人员有5分钟的思考时间。答辩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基本素养、仪表举止和逻辑思维、协调应变、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教研岗位必备的素质能力等

(三)结果公示

遴选结果在“怀远县人民政府网站”、“怀教在线”公示7天。

五、人员任用

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遴选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任用等相关手续。农村编制的由教育体育局负责转为城关对应学段编制,原城关编制的属于借调到教研室任用。

注:遴选不成功学科,教育体育局将根据需要,连同其他未参加遴选的学科,聘请兼职教研员。

六、纪律监督

本次遴选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坚持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的制度,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社会各界监督,严格坚持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如有其他违反公开招考工作纪律情况的,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工作人员及其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考生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的,三年内不准参加县内任何聘用考试。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招聘考试始终,如发现考生有违背“诚信承诺书”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怀远县教育体育局所有。

附件:2021年怀远县教育体育系统遴选教研员报名表.xls

怀远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1月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