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阜阳公务员考试   
阜阳公务员考试
2017年阜阳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选调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5-02      来源:临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 】              

  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工作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经研究决定,公开选调县直机关工作人员26名、城南街道工作人员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选调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选调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工作人员。


  二、选调的单位、职位和人数


  本次选调单位6个,共31人。


  详见《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选调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选调范围


  临泉县县内外各级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员级公务员(包含因第一学历为研究生任职定级为副主任科员的公务员)。


  (二)选调资格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公道正派,勤奋敬业,甘于奉献,清正廉洁。


  ①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督查局工作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1981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②城南街道工作人员年龄45周岁以下(1971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


  3. 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任科员级职务1年以上(计算时间截至2017年4月1日)。


  4. 近三年年度考核未被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


  5. 具有公开选调职位所要求的工作能力、专业条件和任职经历。


  6. 身体健康。


  7. 符合《公务员法》第68条回避的规定。


  各选调职位的学历、专业条件,以及其他选调条件和有关事项的说明见《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选调:


  1. 受过刑事处罚或行政拘留的;


  2. 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影响期内的;


  3.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规定的;


  5. 尚在新录用公务员或任职试用期,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和协议服务期的;


  6.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公开选调的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临泉政府网、临泉先锋网、临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等网站发布选调公告及职位表。报名人员如需咨询职位有关事项,可按照公布的政策咨询电话直接联系。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 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8日至5月19日(正常上班时间)。


  2. 报名地点设在县委组织部417室。联系人:赵立新、杨豫、孙钰(电话:6512756、5390515)。


  3. 报名时须提供报考人员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近三年年度考核证明等。


  4. 报名时需提交《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临泉先锋网下载),每人只限报一个职位,重复或多次报名视为自动放弃。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工作过程,如报考者隐瞒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通过资格审查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5年内不准参加县直机关单位选调考试。


  (三)考试


  1. 笔试。报名审查合格人员与职位计划选调人数超过3:1比例以上的,先进行笔试,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主要测试报名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拟定于5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 面试。报名审查合格人员与职位计划选调人数不超过3:1比例的职位,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能力素质和基本技能。面试采取百分制,参照公务员招考相关规定执行。如遇某职位进入面试人员放弃面试,不再递补人员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


  根据选调名额和考试总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按5:5合成),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人选(总成绩相同者,以笔试成绩为依据,笔试成绩相同的,以主观题成绩为依据)。主要考察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职位的适应程度,重点考察德的情况、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如有不合格,依据综合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一次。


  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按1:1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按国家录用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如有不合格,依据综合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一次。


  (六)公示及录用


  经考试、考察合格的拟选调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试用,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要求办理转任等手续;用人单位认为考核不合格的,仍回原单位工作。


  五、组织领导


  公开选调工作在县委领导下进行。并成立县公开选调县直单位及城南街道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公开选调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开选拔的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干部室(政务新区北楼417室)。


  六、工作纪律


  选调工作严格遵守公开、民主、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并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报考人员、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监督电话:12380


  公告未尽事宜由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 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


  2. 2017年临泉县县直机关及城南街道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中共临泉县委组织部


  2017年4月28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