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阜阳公务员考试   
阜阳公务员考试
安徽阜阳颍泉区伍明镇招聘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通知
http://www.anhuigwy.org       2021-12-21      来源:颍泉区伍明镇政府信息公开
【字体: 】              

颍泉区伍明镇关于招聘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服务,现面向全镇招聘2名残疾人专职委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就地就近、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招聘符合条件的三四级残疾人、一二级残疾人直系亲属作为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二、招聘岗位

   伍明镇残联计划招聘2名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开考比例为1:3,未达到报考比例的,相应核减岗位计划。

三、招聘条件

(一)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基层热心残疾人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忠于职守,勤奋向上,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二)年龄在35周岁以内(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学历要求:残疾人本人需具备初中以上学历;残疾人直系亲属需具备国家承认的高中以上学历;

(四)其他条件:

1、残疾人本人:具有报考岗位所属镇的户籍(以户口簿为准);除身体残疾无其他疾病,有劳动能力、生活能自理、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适应残疾人工作的肢体残疾人(能够正常言语表达、正常开展工作)且会电脑操作,能正常履职。

2、残疾人直系亲属(指残疾人的父母、子女、配偶):本人或残疾人具有本次报考岗位所在镇户籍(以户口簿为准)且熟悉电脑操作及表格制作。

(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公开招聘人选: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经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全日制高校在读生;

5、法律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人员;

6、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工作

采取现场报名,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报名点填表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1日(周二)—24日(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2、报名地点:

地点:伍明镇政府残联(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办公室)

3、注意事项:

(1)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残疾证、毕业证和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直系亲属报名的需提供残疾人直系亲属相关证明。

(2)报考须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所需资料到伍明镇残联进行登记。

(3)报名人应对本人提供的证件及所填表格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招聘期间,报考人须保持通讯畅通。

(4)2021年12月27日(周一) 9:00—11:30,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如有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前来领取《准考证》的,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及报名人员的委托书。逾时未能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考试

1、笔试。考试总成绩为100分,考试内容为计算机操作、残疾人工作业务知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如遇最后一名出现笔试分数相同时,一并列为面试对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  

考试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综合成绩相同时,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3、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确定人员

根据报考人员的成绩 按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员名单,在伍明先锋网上公布,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 天。因考生自动放弃或者举报查实,取消录聘资格造成空缺的,在本岗位人选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

(四)聘用手续、待遇

1、公示无异议人员,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经相应报批程序后,办理报到手续。未按时报到,视为自动放弃,所空名额按本岗位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1次。

2、本次招聘人员实行劳动合同管理。用人单位与招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定为2年,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每年年度考核成绩为优秀、称职的予以续聘。经考核不称职的,期满后不再签订劳动合同,终止劳动关系。

3、工资福利待遇按照目前全区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标准执行。

五、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伍明镇残联0558-3925672

监督电话:伍明镇纪委0558-2787370

伍明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