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六安公务员考试   
六安公务员考试
2022年安徽六安金寨县县直机关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11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2-10-30      来源:金寨先锋网
【字体: 】              

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告

 

根据金寨县委编委研究,金寨县部分县直单位面向全县乡镇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为做好此次公开选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计划

本次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11名,其中:公务员10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1名。

二、选调范围

全县范围内县级以下(不含县级)实施公务员法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二级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

三、选调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试用期考核除外)。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6年11月1日后出生)。

5.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6.乡镇公务员报考须具有5年以上乡镇公务员岗位工作经历(含试用期,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此外,报考人员应当遵守有关任职回避的规定,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职位。

四、选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选调单位的选调职位、选调计划、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计划表》(附件1),报考人员可登录金寨先锋网查询。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

报名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4日—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金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金寨县委县政府办公楼西5楼523室)。

(3)报名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表》(附件2)。

②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符合所报名岗位身份编制考核等限制条件的有关材料(如年度考核登记表或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历年年度考核情况说明,公务员身份证明等)。

④符合岗位报考条件的其他材料。

报名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报名人员须自备口罩并全程佩戴(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主动配合工作接受体温检测。现场报名结束后,报名人员要及时离开现场,避免人群大量聚集。

报名时填写的《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表》(附件2)须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

报名时所提供的证件资料,以及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选调条件和所报名选调岗位资格条件要求一致,并真实无误。凡因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与选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资格等处理。

每位报名人员限报1个岗位,并使用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

本次选调考试不收取报名费用。

2.资格审查

金寨县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

报考人数与职位选调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方可开考;未达到比例的,经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工作领导组同意,取消或核减该职位选调计划数。

被取消选调职位的报名人员,可于11月9日8:00—17:00改报其他职位(报名表重新填写,扫描件发送至549192160@qq.com)。

(三)笔试

1.笔试由金寨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进行。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

2.考场统一设在金寨县,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3.根据选调岗位计划数,在同岗位笔试人员中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选。最后1名如有多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相同,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笔试成绩将在金寨先锋网上公布。

(四)面试

面试由金寨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进行,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岗位适应能力。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5分的,不予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时间、地点将在金寨先锋网另行通知。

(五)体检和考察

1.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照6:4的比例,合成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根据选调职位计划数和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差额1人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确定),并进行公示。

2.体检由金寨县委组织部指定的医院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

3.笔试、面试成绩不带入差额考察环节。

4.考察期间,选调单位将派出2名以上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实施考察。考察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工作实绩、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个人品行、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考察组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被考察对象的相关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考察对象需提交近三年的工作小结(1500字左右)。

5.考察后,各选调单位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形成综合评价报告,党组(党委)研究后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选调人员。

(六)公示和调动

拟选调人员名单在金寨先锋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由金寨县委组织部办理试用手续。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期间,选调人员在原单位的一切关系、待遇不变。试用期满由选调单位负责考核,考核合格的,办理调动、入编手续;考核不合格的,仍回原单位工作。

(七)递补

因考生在体检、考察、公示环节出现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等导致职位选调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进入体检与考察环节的人员不得无故放弃,违者记入个人诚信档案,3年内不得参加金寨县直单位选调。

五、防疫要求

报考人员应遵守金寨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考生在报名、考试当天“安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码”均为绿码,并佩戴口罩且经现场测量体温≤36.8℃(或腋温≤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相关场所。

六、有关事宜

本公告由金寨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本次选调相关信息在金寨先锋网通知公告栏发布。不再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逾期责任自负,请考生及时关注网站相关信息。

为保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此次选调录用人员设置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以上时间均从录用之日起算。

本次选调不指定辅导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举办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564—7356225。

附件: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计划表.xls

附件: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表.doc 

金寨县2022年度县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参公人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