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马鞍山公务员考试   
马鞍山公务员考试
马鞍山和县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20-06-03      来源:和县先锋网
【字体: 】              
  和县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关于保障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者若干措施》(马组办〔2020〕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等步骤进行。

  二、招聘计划

  此次定向招聘5名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具体单位及招聘要求等详见《和县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招聘条件

  1.全县任职村(社区)“两委”连续满2届(或连续6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2020年4月1日),且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不包括大学生(选调生)村官和选派的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

  2.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为45周岁以下(即1975年4月1日以后出生),村“两委”正职可放宽至50周岁;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目前身份类型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2.经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失信被执行的人员;

  4.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报名

  本次招聘报名采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应提前下载《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荐表》,正确填写相关信息,连同本人近期三张1寸免冠照片、相关证件(毕业证、身份证)的原件与复印件,于2020年6月11—12日每天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到所在镇组织室报名。各镇对符合招聘条件人选进行资格初审,审查通过后,突出考量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和日常表现情况,经镇党委会研究推荐表现优秀的报名人选(推荐名额不限)。

  6月16日下午5:30分前,各镇将推荐报名人选名单连同《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荐表》、3张1寸免冠照片、相关证件(毕业证、身份证)的原件与复印件,以及不超过10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报送到县委组织部(组织室)。

  《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荐表》所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要求相一致。凡因填写不准确、弄虚作假等原因致使与报考条件要求不符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相应环节资格等处理。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并须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报名和参加考试。

  报名截止后,报考人数与招考职位计划数的比例应不低于3∶1,方可开考。不足开考比例的,相应减少或取消该职位的招考计划数。

  五、笔试

  (一)笔试内容

  笔试满分100分,侧重于党和国家在基层的方针政策、群众工作能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有关知识和省、市、县情等(不指定教材)。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2020年6月27日上午9:00~11:00。

  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2020年6月26日下午3:00—5:00,在县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室(810室)领取,逾时未领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三)笔试成绩

  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确定后在和县先锋网(和县政府网—站群导航—和县先锋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网(和县政府网—站群导航—和县人社局信息公开网页)公布。

  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和应聘人员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对象(如成绩相同,则采取加试的方法,加试方案另行公布)。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六、体检与考察

  体检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组织实施,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进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

  考察工作由县委组织部负责,从县直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表现。考察后,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决定拟聘用对象人选。

  体检、考察合格人选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同一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各不超过两次;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结束,不再递补。

  七、公示

  对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和县先锋网(和县政府网—站群导航—和县先锋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网(和县政府网—站群导航—和县人社局信息公开网页)公示7天。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或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持《事业单位聘用通知书》,携带按公开招聘规定需要提供的招聘岗位所要求相应层次的学历、学位、资格等证书原件,按照相关程序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确立人事关系(聘用人员所在镇事业单位有空编的,原则上安排在本镇;所在镇没有空编的,由县级统一调剂)。所有招聘人员列入编制管理,办理入编手续。正式聘用后,原则上继续在村(社区)工作。

  对违反公开招聘规定或未能在2020年6月30日前提供招聘岗位所要求相应层次的学历、学位、资格等证书原件的报考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上班的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意见的通知》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九、纪律要求

  招聘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新闻媒体和社会的监督。对不按招聘计划、规定条件或擅自更改招聘方案给招聘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宣布招聘无效、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对在招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十、有关事宜

  本公告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解释。

  相关招聘信息,将及时在和县先锋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网公布,不以其他方式通知,请考生主动、及时查询。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和培训活动。

  咨询电话:县委组织部:5312632

  县人社局:5307559。

  监督电话:5313020(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

  5326029(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组)

  应聘者报名时所留电话应保持畅通,因电话不畅以致招聘单位无法通知考察、聘用等相关事宜的,责任由应聘者自负。

  特此公告。

  附件:


  2、面向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荐表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安徽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anhu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