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中国地理之分界线(视频)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8-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中国地理之分界线”相关常识介绍,备考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多积累肯定没错!更多小常识视频上公考通网校查看。

 


  学完以上理论知识后,快来看看下面这些题目你都会了吗?答案在视频中都有讲解哦。


  【例1】(2017年重庆)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  )


  A.天山              B.南岭              C.阴山               D.秦岭


  【例2】(2017年山东)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关于《出塞》这首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我国的800毫米年等降水量线经过阴山山脉


  B.“胡”是中国古代对北方和西方各少数民族的泛称


  C.作者被誉为“七绝圣手”


  D.“飞将”指的是西汉名将李广


  【例3】(2016年山东)


  关于气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很大的主要原因是纬度的影响


  B.秦岭—淮河一线是季风区与非季风区分界线


  C.我国气候的突出表现是季风气候显著


  D.世界上大多数动植物在我国都能找到适合生长的地区,主要是因为我国气候类型复杂


  【例4】(2015年河北)


  我国人口分布有一条明显的地理分界线,该线东南部人口多,西北部人口少,这条分界线是(  )


  A.漠河—腾冲连线                        B.黑河—腾冲连线


  C.秦岭—淮河连线                        D.天山—阴山连线


  题目不够刷,更多试题上公考通APP在线刷题,27000+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

 

\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