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世界军人运动会
http://www.anhuigwy.org       2019-10-2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历史、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带来的是关于“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相关常识介绍,备考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定要多多积累呀!


  世界军人运动会


  什么是军运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英文:Military World Games)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的签署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1995年9月4日,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意大利举行,我军代表团夺得13枚金牌、21枚银牌和15枚铜牌,奖牌榜上名列第三。


  自1995年开始军运会每4年举行一次。

 

常识积累: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与奥运会的不同


  参赛对象不同:军运会参赛运动员都是各国现役军人;


  项目设置不同:既有综合性奥运会项目,比如田径、射箭、羽毛球、篮球等;也有军运会特色项目,比如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这些项目实战性强,贴近军队实际训练。


  军运会比赛项目


  20个综合性奥运会项目:羽毛球、摔跤、乒乓球、马术、射箭、高尔夫球、自行车、帆船、柔道、跆拳道、篮球、现代五项、足球、射击、铁人三项、拳击、击剑、排球(含沙滩排球)、田径 (马拉松)、游泳 (含公开水域游泳、跳水、水上救生);


  5个军事特色项目: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


  2个表演项目:网球和体操。


  第七届军运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又称武汉军运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是武汉至今为止承办过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


  1、重要时间节点


  2015年2月,中国向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递交申办报告。


  2015年5月,中国获承办权,承办城市为湖北武汉。


  2015年10月,在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上交接了会旗和火种,标志军人运动会进入“中国时间”。


  2018年10月,倒计时一周年。


  2019年3月至6月,举办测试赛。


  2019年8月,举办火炬传递活动。


  2019年10月18日,举行开幕式,赛期10天。


  2、会徽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 由“五角星”、“和平鸽”、“彩带”、“7”等元素共同构成。

 

常识积累:世界军人运动会


  “五角星”突出军队和军人特征,七颗“五角星”寓意世界各国军人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齐聚江城武汉,共庆和平盛会;上方第一颗星的一角呈现“和平鸽”造型,寓意中国将通过本次军运盛会,向国际社会传递和平发展的理念。


  会徽的“彩带”造型,既象征中国新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愿景又形似武汉市长江、汉江两江交汇的自然地貌,凸显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和地域文化特色;彩带呈“7”字型,象征武汉市即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会徽设计简洁大气、色彩艳丽、构思巧妙、寓意丰富,与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宗旨和本次武汉军运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十分契合。


  3、吉祥物


  “兵兵”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的名称,以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水中活化石”的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中华鲟为原型设计。

 


  中华鲟棱角分明的外形和逆流而上、洄游迁徙的习性与军人坚韧硬朗的气质高度契合;中华鲟作为水中生灵,象征中国以柔克刚、游刃有余的文化思想;中华鲟含“中华”二字,且主要生活在长江流域,表明东道主身份;中华鲟物种稀有罕见、历史悠久,需要加大保护和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军运会人文关怀和生态保护理念。


  其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象征着新时代的中国愿以更加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姿态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4、火炬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名称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火炬总长700mm,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设计理念紧贴传递主题,造型时尚新颖。火炬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象征世界各地的军人相聚中国,点燃彼此热情、同筑和平友谊;长城垛口形的进风口环绕火炬顶部,代表将和平发展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中国红底色的数码迷彩涂装,富有军运特色和文化底蕴;火炬底部的圆寓意世界和平、同为一体。据了解,“和平荣光”火炬的抗风能力,燃烧稳定性可比美“祥云”火炬,并且是同一个制造商制造。


  5、口号


  口号“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充分体现了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了东道主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同心声。创军人荣耀,展现了军人运动员勇攀高峰、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筑世界和平,突出了军人的和平使命和美好愿景。

 

公考通APP下载

 

  下载公考通APP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