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什么是抗震救灾精神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5-1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黑土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抗震救灾精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曾发生过多次大地震,1966 年邢台半月内相继发生里氏6.8 级和7.2 级大地震,1976 年唐山发生里氏7.8 级大地震,2008年汶川发生里氏8.0 级大地震,2010 年玉树发生里氏7.1 级大地震……


  在抗震救灾中,中国人民以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强大力量、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铸就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抗震救灾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中华民族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集体主义价值原则的充分展现,更是中国人民战胜磨难、创造奇迹的强大精神武器。


  抗震救灾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面对特大灾难,举国上下患难与共,前方后方同心协力,海内海外众志成城,用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凝聚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钢铁力量,谱写了一曲团结之歌。


  1976年7月28日凌晨,河北唐山发生7.8级强烈地震,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抗震救灾精神是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民族品格。中国人民用铁一般的肩膀、钢一般的意志筑起战胜灾难、战胜死神的钢铁长城,在重建家园的战场上,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强大精神力量,再次让中国人民创造奇迹。


  抗震救灾精神是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时代精神。无论是及时救援还是灾后重建,党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领导全国人民充分发挥科技的重要作用,相信科学、崇尚理性、勇于创新,使关爱生命的人文精神与崇尚理性的科学精神交相辉映。


  刷题巩固


  (2009福建)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     )


  A.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


  B.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


  C.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


  D.为国争光,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团结协作


  【解析】B。抗震救灾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


  故正确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