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小白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6-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公务员面试初学者而言,会出现或这或那的问题,但有些问题是共性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共性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在此进行分析。


  1、答题套路化,不具体


  如有道简单的题,“你是社区工作人员,因为乱停车问题,两位社区居民发生了争吵,领导让你到现场处理,你怎么办?”这样的问题,有些考生直接回答“我到了现场以后,马上进行安抚处理,希望大家冷静”。如果仅仅是这样回答,那非常的套路,考官最想知道的是你到底如何安抚,通过何种方式使大家冷静。套路化的回答虽然把题目答完了,但是考官对于考生却还是了解有限的,但如果这样说“我会马上骑电瓶车赶到现场,并且马上用双手相互推开正在争吵的两人,告诉大家都是居民,抬头不见低头见,希望大家能够冷静”,如果这样去说,就把整个过程比较形象的还原了。考官听起来也更有情境感,效果更好。


  2、分析能力弱,没有深度


  如有这样一道题,“有人说,农民没有休息日,基层公务员也不应该有休息日,你怎么看”。对这道题而言,很多考生论证是非常欠缺的,比如有考生提到了“①农民也有休息日;②公务员也应该休息”,但是对于理由的阐述,却显得无力。比如对于上面的①,农民也有休息日,为什么呢?那就是知道农村情况的考生,都应该了解对于农民而言有农忙和农闲的季节,农闲的季节就是农民的休息日,比如春节期间,基层公务员需要正月初七上班,但是对于农民而言即使在家过节到元宵也是可以。这就是特别本质的区别。所以,广大考生必须练就把话说充分的本领。


  3、时间敏感度不强


  在测评过程中,有些考生思考时间过长,一道题有考生思考的时间超过3分钟,答题时间超过3分钟;当然也有考生思考时间20秒,答题1分钟不到。这些都是极端的情况,思考过长,考官会觉得考生反应很慢,不利于得高分;而思考过短,有些考生问题都没思考清楚,这就不利于全面答题,展现不好自己。所以,对时间的精准把握,对考生而言是尤为关键的。一般思考1分钟左右最佳,答题2分20秒左右,根据题目难易程度可以适当调整,太短了或太长都不合适。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