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备考如何让自己与众不同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7-0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面试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往往比较的迷茫----为何总是觉得自己说的不够精彩,总是跟别人有所趋同。那么接下来,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教你如何做到与众不同。


  1.拒绝套路化。


  随着公考机构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面试考生选择不同的机构进行培训,这虽然大大提高了考生的作答质量,但是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套路化严重。大部分参加过培训的考生,张口就是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或者要加强对党政机关的监督管理,亦或是加大打击力度,提升违法成本。其实,这样的作答本身不存在任何的问题,但是我们需要注意,随着结构化面试的不断完善,一些有经验的考官,也逐渐的“挑剔”起来。因此,我们在回答相关的问题时,应该具有针对性,并且将答案细化,应该告诉考官,如何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又要如何加强对群众的监督管理,具体的方法比笼统的手段更具有说服力,也会让你的答题显得与众不同。


  2.善用热点论证。


  有些考生在回答综合分析题时,总是显得有些干瘪,感觉理论的知识不够充实,进而没法充分的论证自己给出的观点。那么这里,我们就可以运用一些例子去论证我们的观点。例如,对于网络搜索引擎乱象丛生,你怎么看?在回答这个题目时,给出的观点就是要进行严厉的打击及整顿,那么在论证的过程中,除了列举搜索引擎乱想丛生的具体危害后,可以举“魏则西”的这一例子,进行生动形象的说明,这样不仅体现了你的思维能力,同时也代表你在关注时事政治,关注社会热点。


  3.谈论问题要触及本质。


  有些考生在综合分析的分析过程,或者事务处理能力的目的分析时,往往觉得答的少了点什么。实际上,这就是没有触及到问题的本质。什么叫问题的本质呢?就是说,通过这一事例,或者这一个点,想要反正的是哪方面的问题。比如,谈及三氯氰胺,苏丹红,这些词语所涉及的本质就是我国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谈及到某一官员经常跟百姓聊家常,唠“闲”磕,实际上反映的是我们的官员在践行习总书记提到的群众路线,为更好的开展基层工作打下基础。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面试的训练更多得是要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与社会的背景进行广泛的联系,相信只要各位考生做好以上的几个方面,你的面试分数,一定会超出你的想象。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