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9年安徽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特色产业发展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6-1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是公务员考试的必要环节之一,在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样重要,下面公考通网校(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播放平台)老师提供的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供考生参考。

 

  【热点背景】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多地根据中央关于产业扶贫的要求打造地方特色产业,苹果产业就成了部分地区的首选,无论是山东的烟台,还是陕西的澄城、洛川、绥德等都将苹果产业作为农民致富脱贫的主要产业来打造,然而在产业打造过程中,农药残留始终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部分地区为了高产少虫害,大面积使用农药,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媒体的负面报道,由此引发了部分消费者的担忧,同时也考验着当地政府的应急管理能力。


  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菜市场一商户销售的、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西二环桥西区批发市场的苹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而另据新京报记者随机购买了部分苹果样品,请从事食品检测的专业机构进行测试,结果也同样显示,实验的苹果样品虽然未超过国家标准,但确实带有少量农残。


  【热点预测】


  你所在的县主要产业是苹果,当前正在努力打造无公害、无残留的绿色苹果品牌,却有媒体报道你县果农违规使用农药,并有图片为证,引发网友热议,领导让你来处理此事,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绿色品牌的打造离不开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市场口碑,面对这种情况,我会本着实事求是、诚恳公开的原则来处理:


  第一,立即通过我县官方媒体发布关于此次事件的声明,表明我县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并会及时展开调查,同时感谢媒体和广大网民的监督。


  第二,成立调查组,根据媒体报道和相关图片信息,对于涉及的村进行实地调查,邀请媒体现场监督,对苹果的农药种类以及残留进行检测,并出具专业的检测报告。


  第三,对调查结果进行公开,进一步澄清事实,消除负面舆论对于我县品牌的影响,同时请媒体参观我县绿色果业种植基地,全面了解我们的管理和生产,为我县果业发展和品牌打造进行宣传助力。


  第四,认真总结此次事件的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监管,做好果农品牌意识的宣传工作,确保绿色质量,更好地确保果农增产增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