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推动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http://www.anhuigwy.org       2023-03-2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带来面试热点“推动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热点背景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历经4年风雨,克服重重困难,各方代表终于就“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达成一致,为未来擘画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将为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并惠及全人类注入强大动力。

  模拟试题

  为未来擘画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蓝图,各国将为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并惠及全人类注入强大动力。对于推动生物多样性治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生物多样性治理的重要性。

  (1)生物多样性的生存和发展是人们重要的物质基础。为人类提供了食物、纤维、木材、药材等多种工业原料,是维持人们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通过治理可以保障人类基本生存。

  (2)生物多样性治理能保持人类正常的生存环境。在保持土壤肥力、保证水质以及调节气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生物多样性在大气层成分、地球表面温度、地球沉积层等方面的调控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有益于珍稀濒危物种的保存,是维持生态平衡的基础。

  2.生物多样性治理面临的迫切问题。

  人类活动改变资源用途。土地的过度开采、生物的过度捕捞、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等从根本上加速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3.提出针对性策略。

  (1)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从法律、制度和各项规划等多方面部署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法制建设。同时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政府加强引导、企业积极行动、公众广泛参与的行动体系基本形成。

  (2)促进我国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模式,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在遵循自然规律基础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推动和改进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3)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他国建立合作与对话机制,加强国际合作,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多边环境治理,共享治理理念和经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