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12年6月9日安徽省公务试面试真题及解析
http://www.anhuigwy.org       2013-04-2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尖茅草是非洲草原上的一种特殊植物,半年里只长一寸高,但雨季到来三五天便会长到一两米。尖茅草前半年长的并不慢,只是往下生长,其根系可长到28米。营养和能量积蓄充足,后来居上就不奇怪了。请问对此你有什么启发?(给题本)


  【考察要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表达能力


  【参考要点】


  1、点题:这个故事引人深思


  2、展开


  ①、懂得取舍,在干旱时长根不长叶子,相时而动;


  ②、抓住机遇,一旦有机会,牢牢抓住;


  ③、做好自己,无论出于何种境地,都要不断努力,不抛弃不放弃;


  ④、打牢根基,深入基层


  3、结合自身简要阐述


  二、领导交给你个任务,根据第一季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写个报告给他,作为对比。你怎么办?(考官读题)


  【考察要点】考生的计划组织能力,表达能力


  【参考要点】


  1、表态:报告能了解实际情况,为领导决策作参考。


  2、获得相关资料:向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征求一季度业务数据、材料;向办公室索要全年工作计划,后三季度工作计划;对这些材料进行并汇总,分析。


  3、如果一季度工作按序时进度完成,则要总结相关举措,为今后三季度工作提供借鉴,体现在报告中;如果一季度工作未按序时进度完成,则要向各相关处室征询原因,并加以汇总,体现在报告中。


  4、总结:在起草报告过程中,务必保持数据准确,事实清楚,最大程度上体现客观性、真实性;遇到一些不懂得专业术语,及时向领导求教、同事求帮、书本求学。


  三、你有一个朋友,认为这个世界没有爱、不美好,你如何帮助她走出困境?(考官读题)


  【考察要点】考生的人际协调沟通能力


  【参考要点】


  1、我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她,关心她,让她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2、分析原因。


  ①如果是一时的挫折,劝导她放开心胸,眼放长远;同时组织朋友间的聚会、远足、旅游,做一些公益活动,让她感受到朋友之间的关爱,早日走出阴影;


  ②如果家庭原因,可以找她的父母真诚了解情况,建议他们以一个宽容的态度对待她,使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


  四、90%X90%X90%X90%X90%=59%,对你有什么启发?(给题本)


  【考察要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这个简单的数学等式的意义就是--执行过程不能打折!


  2、工作的过程是由一个一个细微的环节串联而成的,每个环节都以上一个环节为基础,各个环节之间相互影响的关系以乘法为基准最终产生结果,而不是百分比的简单叠加。环环相扣的一系列过程结束后,“很不错”的90分最终带来的结果可能是59分--一个不及格的分数。


  3、在工作中,个人来说,真正做到“讲大局、强责任、提能力、抓落实”,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对组织来说,不仅要建立制度,还要进行督查,将制度不打折扣的落到实处。


  4、结合自身简要阐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