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12年6月11日安徽省公务试面试真题及解析
http://www.anhuigwy.org       2013-04-2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有人说:“机关工作有制度按制度办,没制度按惯例办,没惯例摸索着办”。你怎么看?


  【考查要点】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这三句话都有其道理,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工作中要按规章办事,是应有之义。


  3、没制度按惯例,分析该惯例是否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若符合则可按照惯例办理,若不符合已有的政策法规,则需向领导确认,向同事请教后,便宜从事;


  4、没惯例需要在大的政策法规的框架范围内,大胆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有效突进,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5、在工作中,无论对于何种性质的工作,都要在制度框架下,积极应对,紧抓快办,高效工作。


  二、 你的同事争取工作任务,但不积极的办,领导快要检查工作的时候,如果不完成领导会批评你,你怎么办?


  【考查要点】人际关系沟通协调能力


  【参考要点】


  1、作为同事,有义务帮助同事按时完成任务。


  2、如果工作本身完成很难,我需要主动与同事配合,集中力量完成;如果同事有其他工作以外的原因,如家庭方面的,我要主动帮助他分忧解难,让他全力以赴完成工作;如果是同事对此工作不热心,我需同事坦诚沟通,分析原因,鼓励他树立信心,在领导检查工作之前,完成。我相信,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会如期完成工作。


  3、如果确实无法按期完成,领导批评我,我也会接受,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与同事协调配合。


  4、总结提升。


  三、 有些人随手从车窗向外丢垃圾,看起来每一次丢的很少,一年下来会有几百吨,问你如何治理车窗丢垃圾现象?


  【考查要点】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参考要点】


  1、点题:反映公德意识不强的问题,有害社会环境,妨害道路安全。


  2、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加大惩处措施;宣传教育。


  3、保护社会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全社会一起,从我做起,做文明社会的文明公民。


  四 冷静的脑,温暖的心,台湾作家的名言,根据这个主题说一段话。


  【考查要点】表达能力


  【参考要点】


  1、“冷静的脑,温暖的心”,至理名言,发人深思。


  2、人生当中,需要有冷静的脑,只有这样才能静下心来,客观分析,还原事情本来面目,看透事情真相,而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目前网络信息繁杂,需要我们用冷静的眼去看待。举例。


  3、同时还需要温暖的心。人处社会,需要用相互之间的温暖破除心理的隔阂,对身边的人、陌生人都需要一颗温暖的心,再小的温暖也是一种力量。


  4、结合自身谈体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