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12年6月12日安徽省公务试面试真题及解析
http://www.anhuigwy.org       2013-04-2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越来越来多的青少年选择在互联网上阅读,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考查要点】考查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网上阅读能够快速获得大量信息,是青少年扩大知识面、提高认知层次的有效途径。


  2、但网络信息良莠不齐,青少年鉴别能力不强,家庭不能有效引导,政府监管滞后,对其身心健康不利。


  3、学校、家长需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网站要加强道德自律,政府需加强监管,形成合力,为青少年健康阅读提供好的环境。


  4、青少年还应适当参加运动,多到图书馆阅读,静心阅读,全面发展。


  二、与人相处时,是先圆后方还是先方再圆?


  【考查要点】考查人际沟通协调能力


  【参考要点】


  1、人处于世,离不开人际交往,既需要“圆”--灵活性,又需要“方”--原则性。


  2、在平常的生活中,与家人、朋友相处时,需要包容、宽容、大度,体现灵活性;在工作中,需要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体现原则性,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3、与人相处,没有灵活性处不成,没有原则性处不长。结合自身简要提升。


  三、对于深圳公务员擦鞋,如果你是政府的新闻发言人,你会从哪几个方面去讲?


  【考查要点】考查应急应变,情景模拟现场调控能力


  【参考要点】


  1、擦鞋只是一种方式,还有有理发、红酒鉴别、珠宝鉴定、食品安全科普、修理家电数码产品、免费照相等20多项志愿者服务项目,此举让公务员特别是年轻公务员体验劳动的艰辛。


  2、是公务员“学雷锋”开展志愿者服务的一种形式,目前公务员系统已经组织了多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次活动都由各单位的公务员自愿报名参加,活动得到社会广泛支持。


  3、在志愿服务日里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去进行服务,这是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4、我们仍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行动引领文明、用真情服务社会,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漫画题:一个光头大脑袋上面顶着一个篱笆圈,问你联想到什么?


  【考查要点】考查思维发散能力


  【参考要点】


  1、描述漫画


  2、 答到5点以上


  3、针对其中1-2点,做重点阐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