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贯彻执行题型的解读_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3-1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贯彻执行在公务员申论考试中的出题率比例较高,都对贯彻执行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作为一种有独特气质的题目,其中解题也必将伴随一定的灵活性与特殊性。


  在解题的过程中,仍有一部分同学将理论僵化处理,仅仅从理论中所讲的部分进行寻找答案,如此不仅难以保证要点齐全,更是容易错解题目的出题方向致使答案有偏颇。所以为了能够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坚持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统一,既可以满足出题越来越新的趋势,还能保证对于要点齐全的要求,一方面结合理论整理逻辑思路,另一方面遵循归纳概括的原则,以及贯彻执行的本质即为归纳概括加一点点格式,重点突出对于核心内容的整理,特别是在写作的主体部分,当我们在作答中存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可以结合文章的中心内容进行对文章主旨的梳理,将核心内容有逻辑的加工整理就是最终我们的主体部分的答案。


  另外,在贯彻执行题目中总会碰到不熟悉的文种,让很多考生望而却步,沉稳冷静是考场的法宝,对于任何情况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该色。不熟悉的文种对于多数同学来说都是陌生的,所以题目是客观公平的,一方面需要我们在平时提升做题数量,在选择性客观题目的时应该以贯彻执行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处理不同的事务性文种,通过对于不同事务性文种进行掌握,以备不时之需,勿临渴而掘井,应未雨绸缪。总是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以前应以实践为先。


  贯彻执行难点在于树立逻辑,对于逻辑部分一是可以通过阅读来完成,二是可以通过写作来完成,作文的论证部分是对于逻辑思维训练很关键,另外可以通过增强对于行测中逻辑题目的训练来完成基本逻辑的表达与认知,虽然可以通过要点来判断题目的最终得分,但是有逻辑的书写要点必然会为其增色,乃至于增加分数,也许分数不会太多,但微分竞争的压力告诉我们不允许放弃任何一处得分的细节,同时也提示出贯彻执行需要多元化把握得分的特点。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最新版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