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高分必背!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7-1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写申论大作文的时候,你有没有感到“词穷”,这是你的阅历积累还不够。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从社会热点、政治热点、经济热点、文化热点、生态热点五个层面整理了申论金句,帮助你为申论作文增加亮点。


  社会民生相关


  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 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3.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4.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高分必背!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5.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6.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7.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8.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9.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1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


  11.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12.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13. 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14.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5.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政治领域相关

 

高分必背!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1. 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2. 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3. 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


  4.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5.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6.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7. “蠹(dù,蛀虫)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商君书·修权》


  经济领域相关

 

高分必背!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1.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2.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3.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4. 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文化领域相关

 

高分必背!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1.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3.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5. 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


  6.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7. 仓廪(lǐn)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管子.牧民》


  生态领域相关

 

高分必背!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金句


  1.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2.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3. 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4.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5.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6.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德、道法自然。


  7. 我们不要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恩格斯


  8. 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


  9. 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焚薮(sǒu,不留余地)而田,岂不获得?而明年无兽。--《吕氏春秋》

 

  看完还意犹未尽?想把自己的申论成绩再提升提升,建议加入《申论高分精讲课》,该课程是公考通网校专为申论薄弱的考生量身定制。申论不是不学也能做,申论不是越学分越低,申论也有自己的命题规则及阅卷规则,相信学完以后你定能在申论中找回自信!拿到高分!详情戳下图↓ ↓ ↓

 

公考通申论高分精讲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