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安徽省考申论素材积累:关于科技创新的金句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1-2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无论是“科技”还是“创新”在申论考试的材料中都多次出现,科技创新作文比较热门的考点,同学们需要做好案例的积累及词句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整理关于“科技创新”的好词好句以及一些案例。大家可以记一下。


  关于科技创新金句:


  1、唯有敢于创新的国度,才是充满希望的热土;唯有敢于追梦的民族,才能创造光明的未来。


  2、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


  3、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4、在自然科学中,创立方法,研究某种重要的实验条件,往往要比发现个别事实更有价值。——巴甫洛夫


  5、在科学研究中,是允许创造任何假说的,而且,如果它说明了大量的、独立的各类事实,它就上升到富有根据的学说的等级。——达尔文


  6、、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阿西莫夫


  7、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江泽民


  8、、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徐悲鸿


  9、、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思路。——郎加明《创新的奥秘》


  10、开创则更定百度。尽涤旧习而气象维新:守成则安静无为,故纵脞废萎而百事隳坏。——康有为


  11、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邓小平


  12、科学决不是一种自私自利的享乐。有幸能够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首先应该拿自己的学识为人类服务。——马克思


  关于科技创新的案例:


  1、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上首颗量子实验卫星“墨子”号送上天空,这将使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


  2、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


  直径500米,全球最大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也被称为“天眼”,在贵州喀斯特天坑中正式启用。FAST将在未来10年至2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成为中国和世界天文学研究的“利器”。


  3、高铁总里程达两万公里


  郑(州)徐(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中国不仅是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而且高铁的安全运输规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4、中国造出世界最大起重船


  振华重工自主建造的世界最大12000吨起重船在上海长兴岛基地交付,并在现场命名为“振华30号”。这艘船一单臂架12000吨的吊重能力和7000吨360度全回转的吊重能力位居世界第一。


  5、“嫦娥四号” 实现人类首次月背软着陆


  从2018年12月8日发射升空,到2019年1月3日顺利到达,“嫦娥四号”走完了约40万公里的地月之路。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