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5组优质排比句,快get!
http://www.anhuigwy.org       2022-11-30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


  适用主题:基层治理


  如今,在广大农村地区,面对利益纠纷,秉持公心、将心比心;遇到发展难题,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针对困难挑战,敢于斗争、滚石上山……基层党组织成为农民群众的“主心骨”,带领村民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摘自: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


  适用主题:科技创新


  这十年,科技投入力度空前,全社会研发投入从2012年的1.03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79万亿元,基础研究经费增至十年前的3.4倍;


  这十年,创新主体不断壮大,研发人员总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首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33万家;


  这十年,自主创新成果喷涌,“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蛟龙”深潜,大兴机场“凤凰展翅”、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复兴号高铁纵横驰骋、特高压输电工程跨越千山万水。


  回望新时代这十年,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等技术加快突破,有力推动制造业升级发展;超级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加快应用,推动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深海油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核电技术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摘自:让创新的动能更澎湃


  适用主题:使命担当


  如今,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我们看到一大批年轻的身影、青春的脸庞,更看到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汗水,看到他们艰苦奋斗、为民造福的担当。


  摘自:年轻干部要自觉摒弃骄娇二气


  在脱贫攻坚中,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抗疫斗争中,逆行出征、为民请命;在防汛救灾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优良作风为群众的幸福而奔走奋斗。


  摘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适用主题:法治中国


  在基层立法联系点,人们踊跃参与建言献策,让每一部法律都满载民意;在“援法议事堂”,“有事来评议,没事来坐坐”,群众积极议事评事;在广袤农村,从下乡的村(居)法律顾问,到身边的“法律明白人”,法治乡村建设全力推进,村民遇事找法触手可及。


  从编纂民法典,以良法善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覆盖城乡,群众享受法律服务更加便捷;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污泥浊水,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摘自:法治中国 人民至上


  适用主题:铁路发展


  这是热潮涌动的十年,高铁版图不断扩容。


  这是创新驱动的十年,高铁技术持续领跑。


  这是活力跃动的十年,高铁服务惠及万家。


  摘自:中国铁路,丈量大国前行步伐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