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行测   
行测
2014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三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2-2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三

  答题说明

  一、此项测验分为五个部分,共110小题,总时限120分钟,各部分不单独计时,时都给出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合理分配时间。

  二、请接照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涂写好准考证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三、必须在答题卡上答题:在题本上答题,一律无效。

  四、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方可答题,宣布考试结束时,应立即停止答题题本、答题卡、草稿纸一律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考场。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五、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六、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共20题,参考时限20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从给定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一个答案。

  1"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2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其奖项科目不包括:

  A. 医学     B. 物理     C. 数学     D. 和平

  3、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①重返联合国 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 ④加人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4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C.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D.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5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6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7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 )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8中国古代历时最长的选官制度是:

  A. 世卿世禄制       B. 察举制

  C. 九品中正制       D. 科举制

  9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10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11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台组织

  12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13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想创新的需要

  14被称为“国际会议之都”的城市是:

  A. 纽约     B. 日内瓦     C. 伦敦    D. 北京

  15“学贵知疑,大疑则大进、小疑则小进。疑者,觉悟之机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A. 没有否定就没有发展

  B. 只有否定才能发展

  C. 只要有否定就会有发展

  D. 矛盾的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16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17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18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常委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19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20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父母的血型分别为A型和0型,其子女的血型也只会是A型或O型

  B. 吸气时,人的肺容积增大,肺内气压大于大气压

  C. 含酸味的水果一般是酸性食品,而乳酪、甜点一般是碱性食品

  D. 艾滋病病毒能在蚊虫体内生存、繁殖,会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给人类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25题,参考时限25分钟)

  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21《古学汇刊》第一集记绛云楼买宋版《汉书》、《后汉书》的故事,据说初时缺《后汉书》两本,遍嘱书贾,大索天下,一直没有消息。一天傍晚,某书贾泊舟乌镇,买面作食,面店主人从败簏中取出旧书两本,将为包裹,微睨之,宋版《后汉书》也。书贾大喜,只是首页已缺,问之主人,知道刚为邻翁裹面以去,结果又把这一页也追了回来。

  这段文字的内容可以概括为:

  A.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D.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参考答案:A

  22在中国电影市场日趋开放、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下,中外合拍电影,特别是与美国等电影强国的合拍电影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挑战的难度在于既要借助合拍的方式学习国外电影的先进经验,提升国产片的艺术能力和制片实力,又要提防国外大片打着合拍片的旗号堂而皇之进入中国市场。造成进一步扩大进口片份额的事实,给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本已处境困难的中国电影带来更大的生存压力。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合拍电影需要遵循为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文化服务的国家立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中外合拍电影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

  B. 国产片应学习国外电影的先进经验,提升其自身品质

  C. 合拍电影应遵循为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文化服务的立场

  D. 合拍片会给处境困难的中国电影带来更大的生存压力

  23作为中国长安画派的创新人物。周一波的画作不仅汲取了西方当代绘画的艺术精髓,形 成了独特的“水墨杂文”艺术风格,更重要的是始终保持着对脚下大地的热切关注,对民间疾苦的高度关切。而无论是“乡土幽默”的专业评价,还是“民生情怀”的观众留言,画展收获的赞誉,也再次印证了那句大白话:________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民族的才是大众的

  B.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

  C. 艺术的生命力源自创新

  D.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24其实,我们都是成功者,因为成功只是一种感受,一种自我意识的主观感受。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哪怕只是微小的进步,都看作是一次成功,都认认真真地品味一番,那么,幸福和快乐就会常伴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人生也就会因此而变得格外的丰富和生动。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观点是:

  A.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失败者

  B. 成功的人生少有挫折和失败

  C. 成功是一种心理感受。与现实的物质无关

  D. 成功可以自己定义,不用将其看得过于神圣

  25爱迪生的成功和后期的某些失误,在科技文化发展史上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很值得后人__________。历史证明,在科技文化的发展中,理论家和发明家都非常重要。科学理论只有通过发明家才能__________为生产力,但又必须看到,发明若没有科学理论作后盾,则必然是“短视”的。在爱迪生的时代是这样,在半个多世纪之后的今天依旧是这样,或者可以说__________是这样。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学习 转化 不仅

  B. 学习 演变 更加

  C. 借鉴 演变 不仅

  D. 借鉴 转化 更加

  26 面对管理上的危机,必须要承认全国各地的城管也在做出导种改善形象的努力,诸多“柔性”执法的形式被纷纷推出。然而,城管系统的改革真正需要反思的。并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技术层面,而是要深刻反省“排他性”的执法模式,并逐渐过渡到“共享式”的服务模式。需要指出的是。从排他走向共享,要求为城管立法要汲取各方的意见,尤其要以执法对象为立法主体,并要通过设置一股实质性的监督力量,实现对城管合法权力的确立和规范。一言以蔽之,只有城管的职能从管理型走向服务型,城管的治理危机才能真正解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城管做出的各种改善形象的努力并未收到良好成效

  B. “排他性”的执法模式是制约城管改革的关键所在

  C. 从管理走向服务,才是城管改革的方向

  D. 应引外部的监督力量以实现对城管的有效规范

  27西藏的一些高僧往往以经年累月的光阴用五彩细砂石砌成巧夺天工的曼荼罗图案,整个过程中,作业者口诵经文、心存敬意、屏息凝视、一丝不苟。几经辛苦,到了功行完满的一刻。却会毫不留恋地一手抹掉。这一种态度,对惯于享用先进科技和讲求功效的现代人来说,骤看简直不可思议,但细心省察下。却寓意深远。

  最准确表达这段文字中“寓意”的意思的是:

  A. 人生的一切繁华景象归根到底都是无常的

  B. 应对生命保持高度的敬畏感

  C. 应认真庄严地投人生活又不为生活中的得失所累

  D. 生命的意义在于追寻精神上的安顿

  28北京、上海、广州人口目前皆超千万,从数量意义上来说,给予其超级大城市的头衔理所应当,然而,准备在这些超级大城市中的较长时间或终生停留的人们是否能幸福地留守,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还需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庞大的人l21数量与数量扩大之后的现实落差,成为中国城市发展尤其是超级大城市发展道路上一个凸显的矛盾。矛盾的化解,需要将压力分散,让超级大城市“瘦身”,让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相适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在超级大城市中生活或停留的人们幸福感相对较低

  B. 中国城市发展尤其是大城市发展道路上矛盾凸显

  C. 中国的超级大城市应该通过“瘦身”以化解矛盾

  D. 北上广与“超级大城市”的头衔极不匹配

  29中华文化传统,历来重视价值教育,唐代古文运动的领袖韩愈在《师说》中就提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他把“传道”放到了先于授业和解惑的位置。可如果仔细对当前我国的教育有一些反思,就会发现,我们的学校教育里面,大中小学都包括在内,除知识教育以外,所谓的价值教育微乎其微,即使有,也极其混乱。这样一种教育如果说它失败,有些人可能不愿意接受,但说它不成功,相信没有人能够反对。

  对这段文字主旨概括准确的一项是:

  A. 我国当前的学校教育背离了传统的教育理念

  B. 我国学校教育中的价值教育应该受到重视

  C. 当前教育的失败性主要体现在价值教育的缺失上

  D. 价值标准的混乱使我国的价值教育收效甚微

  30我们要给爱憎分明__________越来越清晰的坐标,而不能让它像抽象派的画笔一样随意 画来画去。”这是典型的对抽象派的__________的凭个人肤浅的感觉认识而导致的偏见。事实上,抽象派的画根本不是像大家所看到的好像是看似简单的随意之作,其实创作者每一笔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确立 断章取义

  B. 圈定 信口开河

  C. 提供 似是而非

  D. 建立 以点带面

  31承受是一种精神,是人生________而美丽的一番心境。不论你愿意与否,生活本身的内容,决定了我们终将是山、是海,是那只________默默跋涉的戈壁骆驼,终将以胸怀以肩膀去承受生活的各种施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甜蜜 孑然一身

  B. 奇异 形单影只

  C. 酸涩 孤苦伶仃

  D. 苦涩 踽踽独行

  32智慧的获得需要缘分,这或许就是我们常说的__________。也许某一天看见一个孩童天真的笑脸,看见自家院子里一朵海棠花开,你突然领悟到生命的真谛,了晤了生命的智慧,便开启了生命的自主自在。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醍醐灌顶

  B. 无欲则刚

  C. 大彻大悟

  D. 如梦初醒

  33“悲情”似乎很容易成为媒体的一种__________,在关注弱者时“贩卖”悲情;在各类电视纪实节目中,讲述悲情;春运了, __________不能回家的悲情;奥运丢失金牌了,讲述遭人暗算的悲情……悲情似乎无处不在。只是,当“悲情”成为习惯性“卖点”时,它的边际效应一定在递减。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焦点 宣扬

  B. 手段 夸张

  C. 习语 诉说

  D. 选择 渲染

  34经典会被一代代人重读,这样文化、尤其是作为精髓的文化就有了传承。当然有些也是隔代遗传。甚至经过世纪尘封。有些经典的命运非常孤独,有些好得多。经典是时间的造物。在时间中它又有了自己的历史,一些读者会把自己的生命又加入进来。经典不怎么时髦,经典是安静的。经典等待着。它必须等到一个好的读者才能复活,这个读者有多好,它就能够复活得多好。

  对这段文字意思概括最准确的是:

  A. 重读经典有利于文化传承

  B. 经典的生命需要读者来重塑

  C. 尘封的经典更值得去品味

  D. 经典的命运各不相同

  35政府当然应该接受批评,但批评的基础应该是事实,而不是谣言。如城管,你可以批评授权过度。也可以批评一些地区没有将城管纳人体制编制带来的执法倾向的不当。但在网上整天发一些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准确事实描述的图片故事,就不是一种正常的批评。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 政府应该接受人民的合理批评

  B. 只有走正规的渠道,批评政府才能奏效

  C. 批评政府应该有理有据。遵循事实

  D. 批评政府不能靠煽动民众情绪

  36人类千百年以来保存智慧的手段不出两端:一是实物,比如长城等等;二是书籍,以后者为主。在发明文字以前,保存智慧靠记忆;文字发明了以后,则使用书籍。把脑海里记忆的东西搬出来,搬到纸上,就形成了书籍,书籍是贮存人类代代相传的智慧的宝库。人类之所以能够进步,永远不停地向前迈进,靠的就是能读书又能写书的本领。后一代的人必须读书,才能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 人类保存智慧的手段

  B. 文字发明的巨大意义

  C. 读书的价值和必要性

  D. 书籍对文明传承的作用

  37对于产业发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资本都是助推力。但是,文化产业的特殊性决定了金融资本是水。文化产业是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理性长效的投资,可以帮助文化产业做大无形资产,形成战略优势,实现产业链条的延伸升级。急功近利的投资,则会让文化产业摒弃缓慢沉淀和精雕细琢,放弃文化属性,最终失去文化企业的可持续。

  这段文字主要阐述的是:

  A. 资本的涌人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推力

  B. 金融资本注入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双刃剑效应

  C. 文化企业的属性决定了其发展应远离急功近利

  D. 金融投资者对文化产业的投入应追求长期收益

  38我们的时代。是百花齐放的时代,我们不但要盈亩满畦的牡丹和菊花,我们也要树下的紫罗兰,草地边的蒲公英。___________。我们的责任是不但让读者能兼收并蓄,而且还可以各取所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世界上没有不爱花卉的人,但是每人的爱好又是多种多样的

  B. 世界上没有不爱花卉的人,但是每人的爱好不尽相同

  C. 因为每种花都有生存的权利,人们既爱牡丹、菊花,又爱紫罗兰、蒲公英

  D. 因为每种花都有生存的权利。那么每位读者也有选择的权利

  39也许在文字产生以前,人们就知道利用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行踪来判断季节。这种物候授时是早期农业生产所必需的。物候虽然与太阳运动有关,但由于气候变化多端,不同年份相同的物候特征常常错位几天甚至更多,__________。观象授时,即以星象定季节。比如《尚书·尧典》记载,上古的人们以日出正东和初昏时鸟星位于南方子午线标志仲春。以日落正西和初昏时虚星位于南方子午线标志仲秋,等等。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物候授时比起后来的观象授时就要粗糙多了

  B. 因此影响农业生产也成为常有的事情

  C. 人们便开始寻找新的推断季节和节气的方法

  D. 愈加不适应人类13渐发达的农业生产

  40时过境迁,历史问题早已沉入了水底。偶有如名古屋甫长河村隆之公开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错误言论的突发事件发生,虽一度___________,引得舆论哗然,终不过___________,扑腾起个硕大浪花。又迅速归于沉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甚嚣尘上 石牛人海

  B. 满城风雨 稍纵即逝

  C. 沸沸扬扬 去如黄鹤

  D. 沸反盈天 石沉大海

  41有研究表明,工作满意度和五个因素相关,即工作本身、督导方式、薪酬、晋升机会及同事关系。就最近的一些工厂内部恶性纠纷来看,和薪酬、工作并无关系,而和同事。廷系、督导方式有关。这再一次提醒人们,工厂也是社会,社会化的沟通、交往、彼此尊重和帮助。事关工厂和谐。但在这方面。心态上高高在上的资方总是弯不下身段,意识不到重要性。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 经济因素是决定工作满意度的关键指标

  B. 同事关系融洽的工厂极少发生恶性纠纷

  C. 劳资双方的尊重和沟通有利于工厂和谐

  D. 靠增加薪酬并不能提高工人工作满意度

  42《拾穗者》本来描写的是农村夏收劳动的一个极其 的场面,可是它在当时所产 生的艺术效果却远不是画家所能好________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热闹设想

  B. 平凡意料

  C. 火热控制

  D. 忙碌想象

  43从________到质疑唏嘘,从“待价而沽”到“折价而售”。“海归”们不再是所谓的“天之骄子”。当求职简历________,当残酷的现实远不及当初设想的蓝图那么美好,他们开始反思当初的留学是否值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众星拱月 石沉大海

  B. 步月登云 泥牛人海

  C. 坚定不移 杏无音信

  D. 春风得意 如石投水

  44过去10年中,高咖啡因功能性饮料热席卷世界,然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发布报告指出。至少5起猝死案例发生于饮用高咖啡因含量的功能性饮料“怪兽”之后,另有一宗心脏病发作可能与摄人饮料相关。由于高咖啡因含量功能性饮料目前不受FDA监管,这引起许多消费者权益组织的隐忧。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有充分证据表明摄人此种饮料是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

  文段意在说明的是:

  A. 近10多年来,高咖啡因功能性饮料非常受欢迎

  B. 高咖啡因功能性饮料是否会直接导致死亡,并不确定

  C. 高咖啡因功能性饮料可能会引发心脏病的发作

  D. 高咖啡因功能性饮料的安全性已经引起消费者的隐忧

  45人才是强国的根本,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什么是人才,可谓___________。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倒是___________的,许多领导、学者认为,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也是社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品格高尚、才干出色、作风务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莫衷一是 固定

  B. 众说纷纭 统一

  C. 因人而异 公认

  D. 见仁见智 共通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共15题,参考时限20分钟)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埋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汁算出答案。

  46一个等边六边形的房子一角拴着一条狗,六边形边长为1m,拴狗绳长2m,狗绕着房子 行走,绳子最多扫过多少面积?

  47现需购买三种调料加工成一种新调料,三种调料的价格分别为每千克20元、30元和60元。如果购买这三种调料所花钱一样多,则每千克新调料的成本是:

  A. 30元     B. 35元     C. 40元    D. 60元

  48一项工程,若甲、乙、丙轮流去做,30天刚好完成;若甲、乙丁轮流去做,36天刚好完成:若甲、乙、丙、丁轮流去做,34天刚好完成;且轮流工作时,一轮每个人均做一天,问甲、乙轮流去做,需要多少天?

  A. 19     B. 20     C. 29    D. 30

  49长江上游的A港与下游S港相距270千米,一轮船以恒定速度从A港到S港需6.75小时,返回需9小时,如果一只漂流瓶从A港顺水漂流到S港,则需要的时间是:

  A. 84 小时    B. 50小时    C. 54小时    D. 81小时

  50甲、乙两地铁路长2000千米,列车从甲行驶到乙的途中停12站(不包括甲、乙),在每站停车5分钟,不计在甲、乙两站的停车时间,行驶全程共用23小时。火扯提速10%后。如果停靠车站及停车时间不变,行驶全程共用多少小时?

  A. 19    B. 20     C. 21    D. 22

  51某市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乘车不超过2公里的收费5元;多于2公里不超过4公里。以每公里1。5元收费;4公里以上每公里收费2元。小张从住处乘出租车去车站送朋友,到车站时计费显示7.25元,小张如果沿原路返回住处,那么他乘原车与换乘另外出租车相比:

  A. 乘原车与换乘另外出租车花费一样

  B. 乘原车便宜0.5元

  C. 换乘另外出租车便宜0.5元

  D. 无法比较

  52从一张长2002毫米,宽847毫米的长方形纸片上,剪下一个边长尽可能大的正方形,如果剩下的部分不是正方形,那么在剩下的纸片上再剪下一个边长尽可能大的正方形。按照上面的过程不断重复,最后剪得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毫米?

  A. 3    B. 7    C. 33    D. 77

  53学校食堂中午准备了5种不同的菜和4种不同的主食。如果每人买1~5种菜和1种主食。至少需要(  )名学生吃中午饭,才能保证两名学生所买的菜和主食是一样的。

  A. 9    B. 20    C. 124    D. 125

  54有一堆垃圾,规定要由A、B、C三户人家清理(每人的工作效率相同)。A因外出没能参 加。留下90元钱做代劳费。B上午起早干了5小时,C下午接着干了4小时刚好干完。问B和C应怎样分配这90元钱

  A. B60元,C30元

  B. B50元,C40元

  C. B40元,C50元

  D. B、C各45元

  55某公司年会设有6个红包,分别装有100、200、300、400、500、600元现金。若从中任意抽取3个红包且红包内总金额能被三等分,则三个红包归抽中的人所有。那么中奖概率为多少?

  A. 20%     B. 40%      C. 60%      D. 80%

  56如图,E、F分别是长方形ABCD长边上AD、BC的五等分点,G、H是短边上的三等分点,依次连接E、G、F、H后,得到平行四边形EGFH,已知平行四边形EGFH的面积是21,则长方形ABCD的面积是多少?

  A. 28      B. 27      C. 36      D. 35

  57将一根长为374厘米的合金铝管截成若干根36厘米和24厘米两种型号的短管,加工损耗忽略不计,则最后剩余部分的管子最少是多少厘米?

  A. 2     B. 6      C. 8     D. 14

  58甲、乙、丙3个仓库,各存放着同样数量的化肥。甲仓唪用一台皮带输送机和12个工人, 需要5小时才能把甲仓库搬空:乙仓库用一台皮带输送机和28个工人,需要3小时才能把乙仓库搬空;丙仓库有两台皮带输送机,如果要求2小时把丙仓库搬空,需要(  )名工人。

  A. 12     B. 24    C. 36    D. 48

  59如图所示,邮局工作人员用尼龙编织条在三个方向上对一个长方体邮件包装箱进行加固。所用尼龙编织条的长度分别为365厘米、405厘米、485厘米,若每个尼龙条加固时接头处都重叠5厘米,则这个邮件包装箱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A. 1.001      B. 0.987      C. 1.121     D. 0.810

  60 A、B两人同时从700米长的山坡坡底出发向上跑,跑到坡顶立即返回。他们俩的上坡速度不同,下坡速度则是两人各自上坡速度的2倍。A首先到达坡顶,立即沿原路返回,并且在离坡顶70米处与B相遇。当A到达坡底时,那么B离坡底(  )米。

  A. 210     B. 240      C. 300     D. 400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共35题,参考时限40分钟)

  一、图形推理

  6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4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右边哪一项不能由它折叠而成?



  6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二、定义判断

  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66自助游是指自己设计路线,自己安排旅途中的一切,利用现代艾明带来的便捷,却又不受束缚的旅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自助游的是:

  A. 旅行社只负责交通和住宿,自己安排游览景点

  B. 参考旅行社的游览路线,进行适当调整,自己开车游玩

  C. 旅行社安排的旅游,但在每个游览点只规定时间,游览路线自己选择

  D. 单位组织的旅游。游览路线由旅行社设计,日程由单位负责人决定

  67行政强制措施: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为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销毁、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实施暂时性限制,或者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暂时性控制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

  A. 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限令犯罪嫌疑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得离开住处或者指定的居所

  B. 交通管理部门对某货车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西瓜进行及时清理

  C. 公安消防部门为了阻止火势蔓延而拆除与着火处相连的房屋

  D. 医疗机构为防止某精神病人病情发作伤害他人而将其强制约束

  68职客,也叫“职场经纪人”或“求职顾问”,是指以求职者的利益为中心,以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为导向,为求职者提供一系列就业相关的咨询服务,并最终帮助求职者成功就业的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属于职客的是:

  A. 某公司计划招聘2名行政人员,领导将该任务交由小张负责,小张开始着手发布信息、面试,最终找到合适的应聘者

  B. 王铭今年大学毕业,在网络上投了很多简历,终于找到了工作,主要负责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事务

  C. 李岩听朋友说某大型企业正在进行招聘,积极推荐其同学去参加面试,并顺利通过

  D. 唐星利用空余时间在某网站兼职,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人际关系,帮助小敏顺利找到工作,并从中获得报酬

  69语言磨蚀是指某种语言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受该语言的语言因素或非语言因素(情感、 动机、年龄、语言使用的减少或停止等)影响而出现的言语行为或言语能力的衰减现象。具有非病理性、渐变性、可逆性和反复性等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语言磨蚀的是:

  A. 小李高考英语成绩很好,但暑期休息后在开学分班考试中英语成绩不理想

  B. 八十多岁的老张与年轻时差别较大,常常要别人重复说过的话。且说话缓慢

  C. 小赵小时候生病导致双耳失聪,成年后别人常常听不懂她说的话

  D. 中学生小夏到美国参加暑期夏令营后。英语水平提高不少

  70无影灯效应:指通过诸多要素互相作用而形成的一种整体性机制,可把某问题的不完全或缺点部分减到最低限度,甚至消失,并最终使这一问题得到很好解决。

  下列不属于无影灯效应的是:

  A. 某省为了杜绝医生吃医药回扣致使患者看病贵的问题,加大医药采购监督力度。开设了专门的患者投诉电话热线。在各家医院的咨询服务台公布了卫生部门的举报电话

  B. 某城市为了形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文明的有效机制。充分集中民众智慧,成立了公民监督委员会、公民听证会和环境保护组织等,让广大民众更好地建言献策并发挥监督作用

  C. 2012年中国网民数量突破5亿人,越来越多的人利用互联网媒体充分获取和传播信息。信息和民意也得到了更加广泛的立体传播,中国正在形成透明的信息空间和舆论力量

  D. 某地方政府为治理公车私用顽症,特聘多名义务监督员,并配有数码相机。监督员可随时抓拍发现的疑车并将照片发送到相关网络。被拍者须对此作出合理解释

  71相悦定律是指人与人在感情上的融洽和相互喜欢,可以强化人际间的相互吸引。也就是说决定一个人是否喜欢另一个人的重要因素是,对方是否也喜欢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相悦定律的是:

  A. 在中国古代。不乏小人善于阿谀奉承而得志,贤臣因忠言逆耳而遭贬的例子

  B. 小李是一个帅气的男生,虽然他性格孤傲,不爱理会别人。还是有许多女生偷偷地给他写情书

  C. 乔?吉拉德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卖车人,他每个月都会给他的1.3万名顾客送去问候卡片,卡片上永远都只有这样一句话--“我喜欢你”,除此之外,别无他语,也别无他物

  D. 网坛天王费德勒与米尔卡的第一次见面是在训练场上。当时他对米尔卡一见钟情。在训练场上唱歌,米尔卡也觉得对这个小男孩有点喜欢,最终两人结为夫妻

  72生物电是指生物的器官、组织和细胞在生命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电位和极性变化。它是生命活动过程中的一类物理一化学变化,是正常生理活动的表现,也是生物活组织的一个基本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生物电的一项是:

  A. 生活在非洲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中的一些鱼类。在受到惊吓或捕食时能迅速产生400一800伏电压

  B. 当人手指碰到含羞草的叶片时,它便羞答答地“垂首低眉”,不久叶片就恢复原状

  C. 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所穿的外套或毛衣会摩擦产生“静电”,每次脱衣服时都会劈啪作响

  D. 70%以上生活在中等深度的海洋生物都能发光,因此,夜幕降临时,一盏盏生物灯大放异彩,形成一幕极为壮观的“灯市夜景”

  73民事单方法律行为是指根据民事主体一方的意思表示即可成立的法律行为。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是:

  A. 美国公民约翰在中国某大学访学期间,租用该大学学术中心406房间,租期为三个月

  B. 王一在自动存款机上,将4500元现金存进去了

  C. 王二发现洗发精用完了,到设在楼下超市的自动售货柜上付款后。取走了一瓶洗发精

  D. 小张搬家时,将一套旧沙发和一台四成新洗衣机,丢弃在小区垃圾分类回收处

  74生物灾害:指在处理微生物病原体或者包含微生物病原体的材料以及被其感染的个体时造成的对工作人员的危害或者伤害。

  下列属于生物灾害的是:

  A. 由于抗生素的作用,普通细菌产生了耐药性,在经历结构变异后,变得更难治疗,成为超级病菌,仅欧洲每年就有2万多人被感染,参与救治的多名医生被击倒

  B. 在自然界中,人类与各种动植物相互依存,可一旦失去平稹,灾难就会接踵而至。某地鸟、蛇被大量捕杀,结果招致老鼠泛滥成灾

  C. 水葫芦繁殖速度极快,大量的水葫芦覆盖河面,容易造成水质恶化,影响水底生物的生长,滇池、太湖等地均出现过水葫芦泛滥成灾的情况

  D. 由于干旱。蝗灾开始泛滥,大片芦苇叶被蝗虫吃得精光,尚未长出翅膀的成群蝗虫正向附近的草滩和农田逼近

  75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是描述机器设备价值下降的概念。人才作为一种资源,也面临着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人才的有形磨损是指随着年龄和工作时间的增长。旧人才的身体阳心理状况有关的体力、进取性和合作性等因素水平的下降。人才的无形磨损是指由于人才的观念、知识、方法的相对落后造成人才使用价值的下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人才无形磨损的是:

  A. 科室的陈力对新引进的遥感设备不感兴趣。也不积极学习

  B. 在同一个岗位做了20年,刘主任有时觉得烦躁、意志减退

  C. 大学毕业生赵刚工作方法简单,经常受到同事的批评

  D. 45岁的王组长常觉得体力不支,发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慨

  三、类比推理

  每道题给出一对相关的词,然后要求考生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

  76悬崖峭壁:惊涛骇浪

  A.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B. 废寝忘食:无精打采

  C. 腾云驾雾:心慌意乱

  D. 凿壁借光:得陇望蜀

  77水果:果肉:果汁

  A. 棉花:棉籽:油

  B. 葡萄:葡萄汁:葡萄酒

  C. 粮食:酒糟:醋

  D. 花朵:花蜜:蜂蜜

  78孙悟空:唐僧

  A. 武松:宋江

  B. 哪吒:李靖

  C. 犹大:耶稣

  D. 庞涓:孙膑

  79论坛:博客:微博

  A. 京东:淘宝:天猫

  B. 手机:相机:DV

  C. 短信:飞信:微信

  D. 电视:电影:微电影

  80冬天:寒冷:羽绒服

  A. 西北:贫困:开发

  B. 假期:休闲:电脑

  C. 四川:潮湿:辣椒

  D. 夏天:炎热:游泳

  81天山:雪莲

  A. 瑶池:仙酿

  B. 千年:灵芝

  C. 云南:白药

  D. 长自山:人参

  82字体之于(  )相当于德行之于(  )

  A. 字号   教育

  B. 楷书   德性

  C. 行距   行政

  D. 宋体   廉洁

  83有罪:无罪

  A. 合法:非法

  B. 进步:退步

  C. 赞成:反对

  D. 内忧:外患

  84耳朵:声音

  A. 眼睛:视觉

  B. 背包:物品

  C. 嘴巴:食物

  D. 屏幕:画面

  85员工:经理:总裁

  A. 和尚:方丈:住持

  B. 编辑:主编:总编

  C. 学生:老师:校长

  D. 本科:一本:北大

  四、逻辑判断

  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86在某次调查中,有高达2/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影响安全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收入高低。分析不同收入人群的安全感。发现月收入在3000-6000元的人群 安全感要明显低于月收人6000~8000元的人群。因此,收入越低,安全感越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观点?

  A. 收入在3000~6000元的人群生活成本比其他群体更高

  B. 很多人认为收入稳定比收人多更易给人安全感

  C. 收入在1500~3000元的人群更有安全感

  D. 收入不是影响安全感的唯一因素,食品、婚姻等都对安全感有同等重要的作用

  87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在普通人群中,与每晚睡眠时间保持在7至9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的人患肥胖症的危险高出73%,而平均每天只睡5小时的人,这种危险则高出50%。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缺乏睡眠容易使人变得肥胖。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的是:

  A. 缺乏睡眠与糖尿病发病率上升存在关联,而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比较肥胖

  B. 缺乏睡眠容易导致慢性疲劳综合症,从而使人不愿意参加体育锻炼

  C. 睡眠不足者与每晚睡眠时间在7~9小时的人拥有同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

  D. 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内消脂蛋白浓度下降。而消脂蛋白具有抑制食欲的功能

  A、B两项都从另外的角度解释了两者之间存在关联的原因,不能加强题干观点:C项排除了其他因素的影响,加强了题干结论;D项削弱了题干观点。故答案选C。

  88张、王、李、赵四人进入乒乓球的半决赛。甲、乙、丙、丁四位教练对半决赛结果有如下 预测:

  甲:小张未进决赛。除非小李进决赛。乙:小张进决赛,小李未进决赛。

  丙:如果小王进决赛,则小赵未进决赛。丁:小王和小李都未进决赛。

  如果四位教练的预测只有一个不对,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 甲的预测错,小张进决赛

  B. 乙的预测对,小李未进决赛

  C. 丙的预测对,小王未进决赛

  D. 丁的预测错,小王进决赛

  89某研究机构调查分析了208名有心痛和心律不齐等症状的病人,在开始接受手术治疗时通过问卷报告了自己对病情的看法,其中约20%的人非常担忧病情会恶化,有的人甚至还害怕因此死亡,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多担忧。后来随访调查表明,那些术前有严重担忧情绪的人术后半年复发率高于其他人。研究人员认为担忧情绪不利于心脏病的康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7

  A. 有研究表明担忧情绪会抑制大脑前额叶皮层活动,使人更抑郁

  B.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有严重担忧情绪的人更关注自己的健隶状况

  C. 那些有严重担忧情绪的人血液中含有加重心脏病风险的化学物质

  D. 担忧情绪对健康是一个潜在威胁。会导致癌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90某公司招聘总经理秘书,程蔷、朱莉、李萍、薛芳四人前去应聘。该公司规定的录用条件是:①有硕士研究生学历;②英语口语会话熟练;③有两年以上文秘工作经验。现在已知:

  (1)程蔷和朱莉两人中有一人只上过本科。

  (2)朱莉和薛芳的最后学历相同。

  (3)李萍和薛芳英语会话能力相仿。

  (4)每个人至少符合一个条件,有三人符合条件①,二人符合穿:件②,一人符合条件③。经考核,四人中有一人符合要求被录用。这个人是:

  A. 程蔷

  B. 朱莉

  C. 李萍

  D. 薛芳

  91北大山鹰社的周、吴、郑、王四人中,有且只有一人登上过卓奥复峰。记者采访他们时:

  周说:“登上卓奥友峰的是队员郑。”

  郑说:“我还没有参加过任何登山活动。”

  吴说:“我虽然也参加了那次登山活动,但没有登顶。”

  王说:“我是队员吴的候补,如果他没登顶就是我登顶了。”如果他们中只有一人说了假话,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 北大山鹰社的其他队员也登上过卓奥友峰

  B. 吴或者周登上过卓奥友峰

  C. 郑登上过卓奥友峰

  D. 王登上过卓奥友峰

  92截至2011年年底某市常住人口1100万人,其中本地人口800万人。外来人口300万人。常住人口的男、女比例为1.03:1。该市高校众多,教育水平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常住人口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超过20%。

  根据以上陈述,一定可以推出的是:

  A. 本地本科及以上人口超过外来本科及以上人口

  B. 本地女性人口超过外来女性人口

  C. 本地男性人口超过外来女性人口

  D. 本地男性人口超过外来男性人口

  93实验证明:茄红素具有防止细胞癌变的作用。近年来W公司提炼出茄红素,将其制成片剂,希望让酗酒者服用以预防饮酒过多引发的癌症。然后,初步的试验发现,经常服用W公司的茄红素片剂的酗酒者反而比不常服用W公司的茄红素片剂的酗酒者更易于患癌症。

  以下哪项最能解释上述矛盾?

  I.癌症的病因是综合的,对预防药物的选择和由此产生的作用也因人而异

  Ⅱ。酒精与W公司的茄红素片剂发生长时间作用后反而使其成为致癌物质

  Ⅲ。W公司生产的茄红素片剂不稳定,易于受其他物质影像而分解变性,从而与身体发生不良反应而致癌;自然茄红素性质稳定,不会致癌

  A. 只有I和Ⅱ

  B. 只有I和Ⅲ

  C. 只有Ⅱ和Ⅲ

  D. I、Ⅱ、Ⅲ

  94地名是各个历史时代人类活动的产物,有着丰富的历史、地理、语言、经济、民族、社会等科学内涵,是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是人类历史的活化石。据统计,中国古今的姓氏超过22000个。由此可以推测,地名中涉及姓氏的用字也不会少。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推测?

  A. 这些凝聚民族、语言史料的地名,对于了解古代的部族迁徙有很大帮助

  B. 宗法社会的人们往往按姓氏聚居,姓氏便成为地名中最富区别意义的亮点

  C. 考古学家以河南登封县一个叫“王城岗”的古地名为线索,在那里挖掘出夏朝遗址

  D. 据统计,姓陈的人在南方比较多,在北方比较少

  95 2011年4月,冀鲁豫多地的部分蔬菜品种同时出现几分钱一千克无人问津的菜价急跌现象,让菜农“很受伤”,有菜农甚至因菜价急跌而绝望自杀。与此同时,蔬菜的零售价格下降并不明显,市民没有感觉到菜价有明显变化。

  下列各项能够解释上述现象的是:

  A. 去年菜价高,菜农普遍增收,今年蔬菜种植面积猛增,菜农一拥而上,致使一些蔬菜种类供大于求。菜价暴跌

  B. 菜价下跌大部分会由菜农最终承受,而菜价上涨则由消费者买单

  C. 虽然菜价很低,但蔬菜从生产到消费,往往要经历多个环节,且各环节的花销都在增加。再加上房租等隐性成本的上涨。最终导致高额菜价

  D. 日本地震并造成核泄漏后,“大叶蔬菜更容易沾染核辐射”的传言,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一、根据以下统计表回答第96~100题:


  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全年新增网民5090万人(其中农村新增196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2.1%,较2011年年底提升3.8个百分点。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用巾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至74.5%,微博用户同比增加5873万人,网民中微博用户的比例较上年底提升了6个百分点,达到54.8%。在网民增长速度逐步放缓的背景下,网络购物应用依然呈现迅猛增长的势头,网络购物使用率提升至42.9%,全年网络购物用户增加4807万人,用户绝对增长量超出上年1463万人。网上支付使用率提升至39.2%,全年用户增长5 89万人。网上银行使用率提升至39.2%,比上年底提升6.9个百分点。70.6%的网民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相比上年底下降了近3个百分点,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的网民比例与上年底相比略有降低,为45.9%。

  96 2012年我国城镇网民数占网民总数的比重约为:

  A. 26.6%      B. 27.7%     C. 72.3%     D. 73.4%

  97 2011年我国手机网民人数约为(  )亿人。

  A. 3.56    B. 3.82    C. 3.91    D. 4 20

  98与2010年相比,2011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增加了(  )万人。

  A. 1463    B. 3344    C. 4807    D. 5389

  99 2012年我国网民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的比例比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高:

  A. 近3个百分点    B. 近3%    C. 24.7%    D. 24.7个百分点

  100关于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2012年微博用户同比增长率约为23.6%

  B. 2012年手机微博用户数为2.02亿人

  C. 2011年网上支付使用率低于30%

  D. 2011年我国网上银行使用率为32.3%

  二、根据以下文字资料回答第101~105题:

  2011年末,我国城乡就业人数达到76420万人。比2002年增加3140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数从25159万人增加到35914万人;乡村就业人数从48121万人成少到40506万人。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镇吸收就业的能力不断增强。2011年,农民工总量达到25278万人。

  201 1年,城镇居民入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比2002年增长1.8倍,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实际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6977元,比2002年增长1.8倍,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实际增长8.1%。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超过1979年至2011年7.4%的年均增速,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2010年、2011年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连续两年快于城镇,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缩小。

  2011年。城乡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6.3%和40.4%,分别比2002年降低了1.4和5.8个百分点。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7平方米,比2002年增加8.2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36.2平方米,增加9.7平方米。主要耐用消费品拥有量大幅增长。2011年底,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家庭汽车18.6辆,比2002年底增长20.1倍;拥有移动电话205.3部,增长2.3倍;拥有家用电脑81.9台,增长3.0倍。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电冰箱61.5台,比2002年底增长3.1倍;空调机22.6台,增长8.9倍;拥有移动电话179.7部,增长12.1倍。2011年,全国电话普及率达到94.90部/百人,比2002年提高1.8倍。

  2011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 到28391万人、47343万人、14317万人、17696万人、13892万/^.。2011年末、2277万城市居民得到政府最低生活保障,5306万农村居民得到政府最低生活保障,分别比2002年增加212万人和4898万人。以低收入标准测算,农村贫困人口从2002年末的8645万人下降到2010年末的2688万人。2011年,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比2009年提高92%,按照新标准,年末扶贫对象为12238万人。

  102 从2002年到2011年,城镇就业人数占我国城乡就业人数的比重增加了(  )个百分点。

  A. 14.1    B. 14.7    C. 16.1    D. 12.7

  102从2002年到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量比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量多(  )元。

  A. 9535.5    B. 5297.5    C. 8240.6    D. 11 528.9

  103 2002年,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是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的(  )倍。

  A. 1.1    B. 1.2    C. 1.3   D. 1. 4

  104如果2002年底我国城镇居民为1.8亿户。那么2002年底我国城镇居民拥有家庭轿车(  )万辆。

  A. 159    B. 167    C. 195    D. 204

  105根据以上资料。以下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2011年。农民工总量占我国城乡就业人数的比重超过30%

  B. 2002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比农村居民还小

  C. 2002年。得到政府最低生活保障的农村居民超过城市居民的四分之一

  D. 从2002年到2010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将近六千万人

  三、根据下面的统计图回答第106~110题:


  106 下列关于2009年该市旅游部门财务情况的描述,与资料相符的是:

  A. 营业成本占营业收入比重最高的是旅行社

  B. 景点的利润总额不到宾馆、酒店的2倍

  C. 宾馆、酒店的投资收益在各旅游部门中最高

  D. 景点的年末职工人数占所有旅游部门年末职工人数的一半以上

  1072009年,该市旅行社营业成本占所有旅游部门营业总成本的比重约为:

  A. 65%    B. 66%    C. 67%    D. 68%

  108 2009年,该市景点年末固定资产净值约是旅行社的多少倍?

  A. 82    B. 84    C. 86    D. 88

  109以下哪一类旅游部门2009年的经营利润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最高?

  A. 宾馆、酒店    B. 景点    C. 旅行社    D. 其他旅游企业

  110 009年,该市旅游部门经营利润中管理费用约是财务费用的多少倍?

  A. 4    B. 5    C. 6    D. 7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