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安徽公务员行测逻辑判断练习题及精解(17)
http://www.anhuigwy.org       2013-09-2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消费者声称在市场上买到的假鸡蛋,经鉴定均为过期变质蛋、孵化蛋等真鸡蛋,而非化工合成品。专家认为,依据现在的技术条件,要做出以假乱真的假鸡蛋成本很高,根本不可能牟利,因此市场上不可能有所谓的假鸡蛋。

  以下无法削弱上述专家结论的一项是(  )。

  A. 以现在的技术水平完全能够做出以假乱真的假鸡蛋

  B. 一些企业生产假鸡蛋用于工艺品或表演道具

  C. 一些不法厂商掌握了降低假鸡蛋生产成本的技术

  D. 即使假鸡蛋做不到以假乱真也能被一些粗心的人购买

  2、一家商场按下述方式促销商品:一年中任何时候,或者有季节性促销,或者有节日促销。或两者兼而有之。每一种促销都会持续一个月。在任何一个月,如果商场想要把某一类商品清仓,就宣布季节性促销;如果某个月份有节日并且仓库中仍有剩余商品,就宣布节日促销。不过,11月没有节日而且这个月份仓库中也没有剩余商品。

  以下哪项陈述能从上文中合逻辑的推出?

  A. 如果某个月没有季节性促销,这个月一定有节日促销

  B. 如果节日促销没有进行,那一定是在11月份

  C. 如果季节性促销在某个月进行,这个月仓库中一定有剩余商品

  D. 如果在某个月中有节日,但仓库中没有剩余商品,则宣布节日促销

  3、某班选3名班委,候选人中有男生5名,分别是:张伟、王翔、孙飞、李文和赵刚;女生3名,分别是:刘灵、张静和钱梅梅。老师要求,班上至少有一名女班委;张伟和赵刚不能同时担任班委;如果张静入选,那么李文也一定入选;除非刘灵和钱梅梅都入选,否则王翔不得入选。如果赵刚入选了,则可推出(  )。

  A. 如果李文人选了,那么孙飞也有可能入选

  B. 王翔可能入选

  C. 如果张静入选了,那么只有她一个女生入选

  D. 刘灵和钱梅梅最多入选了一个

  4、据港媒曝。称在香港逾半的受访白领中,每周加班至少三日,还有人曾连续上班十八天才休假,其中大部分人在下班后、休假时也要接听工作电话或接收邮件,更因工作压力过大而出现“脑筋短路”等情况。网友对此戏称:“原来加班太多,容易‘脑残’。”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网友的观点?

  A. 研究显示,类似“头脑风暴”的小组会议导致与会者智力显著下降

  B. 一些白领表示,加班虽说有加班费,可仍旧觉得不快活,他们已经觉得自己“残了”

  C. 74%的受访白领曾于工作时出现“不能集中精神”、“忘记曾经发生的事(片段)”及“忘记自己应该很熟悉的名字或工序”等情况

  D. 人体长期受压会导致氧化压力过高。令抗氧化剂未能完全清除氧化代谢中的游离基,同时亦会令产生游离基的乙型淀粉样蛋白出现。对脑细胞造成进一步破坏

  5、近来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健康建议称:过量食盐消耗骨骼中的钙导致骨质疏松,提醒爱好“重口味”的人士注意。据研究指出,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钠。氯化钠可增加尿液中排出钙,当排出量超过了钙的摄人量时就会引起代偿反应,可增加人体的骨骼重梅,进而发生骨质流失。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均能削弱该建议,除了(  )。

  A. 研究表明,只要钙摄人达到推荐的水平以上,盐的摄人就没有害处

  B. 大量研究证据证实。吃盐多不仅会造成高血压,还会直接影响人的容貌

  C. 尚无研究表明吃盐量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之间有因果关系

  D. 从机理上讲,人体摄入钠过多可导致钙排出过多,但不足以达到骨质疏松的地步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nhu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专家的结论是市场上不可能有所谓的假鸡蛋,理由是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要做出以假乱真的假鸡蛋成本高,不能牟利。A项不涉及成本问题,故不能削弱;B、D两项均说明市场上可能存在假鸡蛋,直接削弱专家的结论;C项削弱了论据,从而削弱结论。故答案选A。

  2.题干第一句是相容选言命题,否定一个选言肢,则可肯定另一个选言肢,故A项正确。由“11月没有节日”,否前不能否后,B项推不出。由“商场想要把某一类商品清仓一季节性促销”,肯后不能肯前,故C项推不出。由“某个月份有节目并且仓库中仍有剩余商品一节日促销”,D项否前肯后,推不出。故答案选A。

  3.代入法。由“班上至少有一名女班委”可知,如果李文入选了,那么剩下一名一定是女生。不能是孙飞,排除A项;王翔要入选的话,则刘灵和钱梅梅也一定入选,人数超过限定,故王翔不可能入选,排除8项;由“如果张静入选,那么李文也一定入选”可知,如果张静入选,那么即是张静、李文和赵刚入选了,只有张静一名女生,C项正确;即使刘灵和钱梅梅都入选,王翔也不一定入选,所以二人可以一同入选,D项错误。

  4.网友的观点是:加班太多,容易“脑残”。D项给出了“脑残”的原理,最能支持网友的观点;B、C两项都是部分白领的主观感受,支持程度有限;A项是无关项。故答案选D。

  5.题干建议是过量食盐会导致骨质疏松。A、C、D三项均削弱了这一观点;B项说的是过量食盐的其他害处。与题干建议无关。故答案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