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言语   
言语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习题及精解(34)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5-0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数据表明,我国目前团购网站数量不到2000家,去年高峰时期曾有10000家。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淘汰了40%的网站。分析师认为,经过两年的竞争,资源逐渐掌握在少数几家手里,市场集中度还将进一步提高,只有极少数网站能够存活下来。活下来的网站会逐渐捡回话语权,毛利会逐渐上抬。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团购行业的(    )


  A. 竞争方式


  B. 经营现状


  C. 发展趋势


  D. 市场前景


  2.对于个体和一个国家来说,人的生存是首先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虽然环境保护已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和关注,但比起解决“吃饭”问题,始终要屈居第二的。这也是发展中国家为什么多重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的原因,并非看不到教训,而是谋求发展的艰巨任务使得各国不得不走捷径,优先选择煤炭这种低廉可靠、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还能促进就业的发展型能源。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样重要


  B. 发展中国家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得不先污染后治理


  C. 解决温饱问题比保护环境更重要


  D. 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忽略了环境保护


  3.吃鱼的时候,小刺要比大刺麻烦,因为大刺很容易被发现,小刺则必须下很大功夫才能清除。做人,小毛病要比大毛病难改正,因为大的差错很容易被发现,小缺点则必须格外留意才会被发现,虽然有小刺的鱼往往肉都特别细腻而鲜美,但许多人就因为怕小刺而不愿意吃那种鱼。虽然脾气怪异、不拘小节的人常有特殊的才华,但是许多人就因为讨厌这些小毛病而不愿意与这些人打交道。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


  B. 小毛病会让人敬而远之


  C. 情商与智商同等重要


  D. 小毛病可能产生大影响


  4.低利率政策的初衷是刺激美国人迅速消费,以弥补危机带来的需求萎缩。但经历了数年的储蓄资产贬值后,相信低利率的刺激作用的边际效应已缩减到了几近于无。危机之初,开启低利率的另一个目的是为流动性紧张的金融机构提供“免费”资金,并帮助金融业补充资本。凭借零利率的借贷,银行可投资于政府债券,获得稳定而无风险的回报。可正因为此,银行丧失了为企业提供信贷这一风险和收益并存的业务和动力,从而未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创造就业岗位。


  这段文字主要是(    )


  A. 暗示低利率政策必须做出调整


  B. 分析实行低利率政策的弊端


  C. 强调应鼓励银行开展企业信贷业务


  D. 说明低利率政策刺激消费的作用有限


  5.可能多数人都会认为,我们的五官是感知外部世界的窗口,五官感觉非常真实而精确地反映着外部世界的现实。殊不知,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也会“欺骗”我们,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实世界的反映,各种感官知觉,特别是视觉,有时只是大脑的幻觉和虚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罗恩?雷恩辛克指出,“你的体验在很大程度上是大脑活动的产物,大脑通过眼睛来获取视觉信息,但这并不是现实的直接反映。”


  这段文字意在(    )


  A. 批驳普遍存在的关于“感知”的错误认识


  B. 说明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真实的世界


  C. 揭示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一直在“欺骗”我们


  D. 介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nhu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C【解析】这道题考察的是对文段阐述的主要内容的概括。文段第一句介绍了团购行业的发展情况,属于背景铺垫。后面“分析师认为……”是文段的主题句,概括起来说就是团购行业的发展趋势,第三局是进一步解释说明由此趋势带来的结果。因此应该选C。


  2. B【解析】文段的第一句话是主旨句,重在“但是”之后的内容。因此应该选B。


  3. D【解析】A、C项在文段中没有提及。B是概括文段主要内容,而D项才是适度引申项,是作者意在说明的内容。因此应该选D。


  4.D【解析】文段的第一句话是主旨句,重在“可正因为此”之后的内容,说明的是D选项的内容,A选项属于引申,为无中生有项,本文为主旨概括,优选主旨项。因此应该选D。


  5. B【解析】此题属于意图判断题,文段重点在于殊不知后面,表示转折,转折之后是重点,告诉我们我们信赖有加的感官事实上也会“欺骗”我们,我们所感知的有可能并非真实世界的反映。这道题的行文脉络非常明显,首先提出部分人认为的错误观点,然后转折之后引出文段的重点,最后通过观点援引部分加强论证,因此应该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