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资料分析备考要从细节开始_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3-1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资料分析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是必考内容,备考的重点主要是阅读材料、列示、计算这三个方面。有的考生在备考的过程只侧重于后两个忽略了阅读材料,有的考生先读题再返回材料找关键词,发现关键词并不是很好找,也有的考生先读材料再读题,发现数据太多太浪费时间。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建议考生不要忽略阅读材料也不要在读材料时浪费太多的时间,先读材料,再读题,材料不同读法也不同。


  1、文字型材料


  材料特点:阅读量大,数据不易查找;


  阅读方法:用划圈或划线等醒目标识来跳跃式扫读;


  阅读内容:时间、总句、统计指标、非常见概念、段落结构。


  2、表格图形型材料


  材料特点:表格材料数据集中,图形材料形象、直观;


  阅读方法:连续式默读;


  阅读内容:标题、时间、单位、横纵坐标或横纵标目、注(包括图例)。


  例:2010年一季度,我国水产品贸易进出口总量158.7万吨,进出口总额40.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2%和29.0%。其中,出口量67.1万吨,出口额26.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7%和24.9%;进口量91.6万吨,进口额1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0%和37.5%。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能够注重阅读材料的培养,逐步缩短阅读材料的时间,同时也要注意细节,防止材料陷阱!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