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安徽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不分析怎么得高分?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5-30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资料分析是行测考试中必考的一类题型。而且,这类题型所占的分值还往往比较大,需要我们每一个考生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由于过于重视这类题的做题环节,大多数考生习惯直接做题,导致大家往往忽视了“分析”这一重要环节,最终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依然拿不到理想的分数。接下来,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带领大家一起来探索资料分析中的分析过程,使大家真正“get”到资料分析的高分技巧。


  一、先看材料,再看题干


  我们在之前学习英语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做阅读理解题要先看题干再看材料找信息。但是此方法并不适用于行测考试中的资料分析。行测中很多考生都先看题干再看材料,其目的是想提高做题速度,事实上却往往事与愿违。先看题干再找信息看材料往往导致的后果是找不准信息,导致重复看材料,这是绝大多数考生做题时间长数据查找错误的原因。与其重复看材料,倒不如在前期就把材料高质量的分析一下,然后再看题干做题。


  二、如何分析材料


  我们在分析材料的时候应该看两遍:


  第一遍:区分段落结构。


  对于第一遍而言,我们需要整体浏览一下材料,然后区分好段落结构。区分段落结构的方法是找标点符号。句号和分号标志着一句话的结束,所以我们只需要找句号和分号就可以了。找到句号和分号后就用竖线隔开,以做到区分段落结构的目的。


  第二遍:判断每句话的主体对象。


  对于第二遍而言,我们需要去判断出来每句话所描述的对象是谁,以便后期在做题时能够快速的找到相关的主体位置。我们在第一遍区分完段落结构的基础上可以用横线划出每句话的主体对象,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便是每个主体对象不要划太多字,只要能够使对象有区分性,每个主体对象划2-3个字就足够了。否则,划得太多就会很乱,还是找不到对应的信息,看不懂材料,浪费了时间。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认为,分析材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只有对材料分析清楚,在做题的时候才会非常的高效,你学会了吗?动起手,来尝试一下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