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6)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3-0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2.

 

  \


  3.

 

  \


  4.

 

  \


  5.

  

  \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元素叠加。题干中第一组图形变化的规律是将前两个图形叠加,存异去同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图形也遵循上述规律。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B


  解析:


  元素组成相似,考元素。第一组图中,第三个图形是由前两图叠加形成的,且第二个图形覆盖第一个图形;依此规律,第二组图中的第三个图形,由前两图叠加和覆盖后,形成的形状应如选项B所示。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D


  解析:


  观察题干图形可知,三类圆圈(实心、空白、花点)中,同类圆圈均不相邻。据此即可排除A、B、C三项。


  4.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察图形叠加。已知图形第一组图形中前两图叠加后去同存异形成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图形也应符合该规律。通过分析,只有B项中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察元素叠加。已知图形前两图灰白叠加形成第三个图形,本题规则为:灰+白=灰,白+灰=灰,灰+灰=白,白+白=白。第二组图形也应符合该规律,通过分析,只有A项中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