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时政资料   
时政资料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三月备考时事汇总(第四周)
http://www.anhuigwy.org       2020-04-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考通网校【时政热点解读】全年班已经上新了,一整年的课程仅需88.8,每月有专业的老师直播讲解,帮你梳理提炼,理解记忆。购买成功后还有双重惊喜:第一,加送两课时时政精华解读回放;第二,课程提供电子整理资料!


  


  (点击图片了解课程详情)


  第四周


  2020年3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1、2020年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文部署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特别提出要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全面扩大数据中心IPv6覆盖范围,到2020年底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亿。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技术产业创新的重大机遇和网络安全能力强化的迫切需要。


  2、2020年23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简称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正式向全球发布。“向前(Ever Forward)”被确定为杭州亚残运会会徽,“Hearts Meet,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成为杭州亚残运会口号。


  据介绍,会徽整体的视觉要素与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在风格上保持一致,体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办赛要求,激励残疾人运动员在竞技舞台上,展现勇于挑战、战胜自我、创造幸福的良好精神风貌。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三月备考时事汇总(第四周)

图源网络


  3、2020年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行的第九场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余艳红等介绍,中医药全面介入、深度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是这次抗击疫情中的一大亮点,超九成患者使用中医药治疗。


  4、2020年3月23日电,海南自贸港建设“保产业、抓项目、稳投资”三箭齐发,加速推进,迎接4月的竣工验收,这是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门户枢纽。

 

  5、2020年3月2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特别提出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6、2020年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7、2020年3月24日11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三月备考时事汇总(第四周)

图源网络


  8、2020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这将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


  9、2020年3月26日电,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日前取得成功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此次试采创造了“产气总量、日均产气量”两项世界纪录,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跨越。


  10、2020年3月27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提出意见,要求根据各学段特点,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为必修课程。


  11、2020年3月28日电,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


  12、2020年3月29日电,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2020年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计划增加20%,选调生招录计划增加50%,事业单位招聘计划30000名以上,鼓励县乡机关积极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

 

  13、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29日介绍,湖北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按照2030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进行规划设计。2019年下半年鄂州机场已顺利开工建设,虽因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在已经复工,预计在2021年年底或2022年年初能够投入运行。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三月备考时事汇总(第四周)

图源网络


  14、2020年3月29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日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日文版和此前出版的英文、法文版,对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外交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3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1、2020年3月24日,靴子终于落地,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东京第32届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2、2020年3月24日,欧盟成员国在欧洲事务部长视频会议上达成一致,同意启动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的入盟谈判。


  3、2020年3月25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决定建设医疗设备共用战略储备库,以帮助成员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这是欧盟首个紧急医疗物资储备库,将使所有成员国和全体民众受益。


  4、2020年3月28日报道,俄联邦政府下令,3月30日起,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俄交通部、安全局、海关总署及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将联合限制旅客通过陆路口岸、铁路口岸、步行口岸以及混合口岸出入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的陆路口岸也在限制范围之内。


  5、2020年3月29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教育中断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成立了一个全球教育联盟,以支持各国推广应用最佳远程学习方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