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常用技巧分享
http://www.anhuigwy.org       2016-11-0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在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做行测题没有行测答题技巧是不行的,那么短的时间内把每一道完完整整进行思考很难行得通,掌握一定技巧就很关键,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你就是王者。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www.anhuigwy.org)结合《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总结了安徽省考行测试卷中可能用到的常用答题技巧,期望为考生备考提速。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数学运算:


  1. 分析选项整体性,三奇一偶选其偶,三偶一奇选其奇。


  2. 选项有升降,最大最小不必看,答案多为中间项;答案排序处在中间的两个中的一个往往是正确的选项。


  3. 选项中如果有明显的整百整千的数字,先代入验证,多为正解。


  4. 看到题目中存在比例关系,在选项中选择满足该比例中数字整除特性的选项为正解。


  5. 一个复杂的数学计算问题,答案中尾数不同,直接应用尾数法解题即可。


  6. 极值问题中,问最小在选项中多为第二小的,问最大在选项中多为第二大的(先代入验证)。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选词填空:


  1. 注意找语境中与所填写词语相呼应的词、短语或句子。


  2. 重点落在语境与所选词语的逻辑关系上,而不是选项的词语上。


  3. 选项中近义词辨析方向是从范围不同角度辨析的,选择范围大的。


  4. 从语意轻重角度辨析的,选项要么选最重的,要么选最轻的。


  5. 成语辨析题选择晦涩难懂的成语。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片段阅读:


  1. 选项要选积极向上的。


  2. 选项是文中原话不选。


  3. 选项如违反客观常识不选。


  4. 选项如违反国家大政方针不选。


  5. 启示、告诉、道理材料的片段阅读,不选文字内容层面的选项。


  6. 启示、告诉、道理材料的片段阅读,选择激励人的选项或在精神上有触动的选项。


  7. 提问方式是选标题的,选择短小精悍的选项。


  8. 提问方式是“错误的”“不正确的”,要通读材料在选择选项,不能断章取义。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逻辑推理:


  1. 数字比例与题干接近的选项要注意。


  2. 定义判断题注意提问方式是属于还是不属于。


  3. 定义判断若出现多定义,不提问的定义不用看。


  4. 削弱型和加强型推理题题干中未提信息若出现一般为无关选项。


  5. 评价型推理题正确答案一般兼顾双方。


  6. 结论型推理题正确答案一般为语气较弱的选项。


  7. 排除弱化项、主观项、论题偏离项,剩下往往是答案。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图形推理:


  1. 图形本身变化不大考虑对称、旋转、平移、翻转等。


  2. 图形本身变化较大考虑元素数量、叠加等。


  3. 若图形复杂多变且出现怪图,重点考虑共性,如共同元素数量、位置关系等。


  4. 空间型图形推理注意合理利用橡皮、小刀等工具模拟题干。


  2017年安徽省考行测答题技巧之数列问题:


  1. 全奇必是奇:数列给出的项如果全是奇数,答案必是奇数;全偶必是偶:数列给出的项如果全是偶数,答案必是偶数。


  2. 奇偶奇偶间隔走:数列给出的项如果是奇数和偶数间隔,答案必须符合此规律。


  3. 从怪原则:选项中有0、1等多数为正确选项。


  4. 题目中全部都是整数,选项中出现分数或小数多为正确答案;同理题干全部都是小数或分数,选项中出现整数多为正确答案。


  5. 看出整体有单调性,如果题目为单调递增,选项中只有一个是大于题干中最后一个数字的,那么一般是正确答案。


  6. 分数数列中,分母多为质数,分数多需要分子,分母拆分找规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