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备战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 历年真题该如何利用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1-1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备战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2017年安徽省考),多数考生们首选历年安徽省考真题作为辅助材料。然而,一样的安徽省考真题,有没有善加利用,所得效果相差甚远!


  


  很多在安徽省考中失利的小伙伴想不通,明明自己很认真地在复习,刷题刷到手软,怎么依旧过不了安徽省考这一关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辅助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安徽省考真题当然就是其中最得力的武器了。可是这个武器要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呢?下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分享一下上岸前辈高效利用安徽省考真题成功上岸的复习经验,希望能够给还在公考路上奋斗的你一点借鉴。


  一、论安徽省考真题的重要性


  历年安徽省考真题是命题组专家在题库的基础上,反复推敲的呕心力作,其科学性、针对性、临场感非一般模拟题能够比肩。那么如何才能把安徽省考真题的价值发挥到极限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的经验之谈,以期抛砖引玉。


  二、做透安徽省考真题


  当决定报考安徽公务员后,本着不打无把握之仗的原则,该好好复习备考了,当时我对安徽省考笔试内容不是很清楚。我首先查阅了安徽省考笔试大纲,对考试内容有了粗略的了解,接着用一本通教材里附带的最新真题进行了自我检测。一方面可以了解自身的应试水平,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可以直观地了解安徽省考考什么、有哪些题型、知识点的难易程度等。安徽省考真题在复习初期,为我指明了复习方向。


  复习中期,历年安徽省考真题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做真题时,对重复出现的知识点会用红笔重点标注或者记录下来,对易混淆的会弄懂分清;对涉及到的题型分门别类,在复习过程中会寻找适合的解题思路并加以巩固。这样会使复习有侧重点,让备考更加高效。


  在最后阶段,我会再使用安徽省考真题检测自己是否已经真的掌握了真题考查的知识点,对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是否已经灵活应用。


  历年安徽省考真题,贯穿整个复习始终,它就是一个隐蔽的知识库,是指明我复习方向的灯塔。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会对安徽省考真题反复训练,从而不断提高我的答题效率。


  利用安徽省考真题需避开这些误区


  1.随便拿安徽省考真题做练习,不计时


  训练时,我会严格控制做题时间,尽量与安徽省考笔试时间保持一致,行测在上午9点-11点进行,申论则在下午2点-4点30。手机会调成静音或飞行模式,杜绝一切干扰,最大化地模拟考试情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作出相应改善。


  2.重复做题时,凭记忆直接写出答案


  当安徽省考真题做的次数多了,会出现眼睛一扫题目,脑海中就自动蹦出一个选项的情况,这时我不会立马写下答案。我会像第一次做题一样,反复去推敲考题中的考点并加以积累,努力识别考题中的陷阱从而总结出命题规律,不断梳理归纳那些易错点并在之后的做题过程中引以为戒。


  3.沉迷安徽省考真题,忽视书本


  历年安徽省考真题很重要,但不能涵盖所有的知识点也不能提供最适合的解题思路,这时候就该回归书本了。这里我重点推荐《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现代教育出版社),它通过多种解题思路和技巧来解析最新安徽省考真题,并举一反三。我学习之后会在训练中加以实践,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并最省时省力的一种方法。毕竟,安徽省考笔试就是和时间博弈。


  4.每做一遍安徽省考真题,结果都一样


  我每次做安徽省考真题时,都掐着表在做,每一次都要比前一次更加熟练,用时更少。只有坚持这样训练,才能在最后的战场上一往无前。


  以上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对立志安徽省考的小伙伴们复习有所助益。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已离我们不远,各位一定要利用好历年安徽省考真题,提高复习效率,在笔试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