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各模块提分技巧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2-1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月已过去大半,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离我们愈来愈近了。考生要想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就要根据考试趋势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学宝云课堂老师为广大考生提供的行政能力测验备考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多做题,以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技巧。考生对每个模块的复习,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多积累一些常见词语,打牢基础。基础扎实了,就能在阅读时抓住材料关键,就能对题干中的某些信息产生敏感,形成条件反射,快速找到破题点,得出正确答案。


  (2)多方关注,培养语感。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这类试题的材料多来自《三联生活周刊》、《了望东方周刊》、《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报纸、网站,备考过程中,应多关注以上内容,增强语感。


  (3)两种维度搞定片段阅读:微观把握5种偏正关系,宏观5种行文脉络,通过做真题不断总结这样的思路。


  二、数学部分


  (1)数字推理复习关键是在多做题的同时注重总结数字规律。单看数字规律并不能提高解题水平,数字直觉和运算直觉培养都离不开实践。


  (2)数学运算的复习就是要熟悉各种计算技巧。对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一定要熟悉,并在练习的基础上逐步提高解题速度,在此基础上深入掌握综合题型,顺应省考新趋势。数学运算常考的5种题型一定要清楚,如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溶液问题,最值问题,费用问题等;数学运算常用的5种方法一定要熟练,如赋值法,代入法,比例法,数字特性法,列表法等。


  (3)资料分析一定要培养快速阅读能力和速算能力。这类题并不难,对这一部分一定要认真研读权威教材的速算技巧,以保证在有限时间内快速解题。


  三、判断推理


  (1)图形推理的备考重点在于提高自己的图形敏感度,总结每一类图形的命题规律,从而提高自己对图形的观察、抽象和推理能力。


  (2)逻辑判断的备考重点在于掌握逻辑规则。要做好这部分题,一定的逻辑知识积累是必不可少的,要在多做真题基础上以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


  (3)定义判断要把握题目中的关键信息,而类比推理题的解题关键是理清词项之间的关系。


  四、常识判断


  多积累,多关注时事热点。常识判断题目往往与时代息息相关,这就需要考生平时多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体留意时事热点,才能在应对常识判断题目的时候游刃如鱼得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