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计划发行电子创业券 重点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2-22      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创业能直接带动就业。昨日,江淮晨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如创新发行2000万元电子创业券,目前正在制定文件。为保障困难人群就业,今年开发5万个公益性岗位,保障有就业意愿人群都能实现就业。


  重点扶持20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深入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


  高端人才创业工程方面,要求吸引高端人才来皖创业创新,在重点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核心技术的创业创新团队的同时,还将取消妨碍人才自由流动的学历、户籍、国籍等限制,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


  同时,重点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村官创业能直接带动当地就业,带来群众收入增加。”今年将落实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力争每年重点扶持20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支持建立10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带动4000户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符合相关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由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提供10—300万元信用贷款。


  创新发行2000万元电子创业券


  今年将建设创业服务云平台,创新发行2000万元电子创业券,创业补助由后贴改为前补。电子创业券如何发放?具体用途在哪里?这位负责人介绍,电子创业券类似于现在的养老券,创业者可以用此购买相关服务。目前省人社厅就业处正在研究制订文件,估计1个多月印发。


  创业离不开资金和场地。贷款方面,我省今年还将打造创业担保贷款“整贷直发”2.0版,适当提高创业前景较好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贷款额度。


  为了让创业者有更多的场地选择,今年将认定一批创业大学、创业学院和青年创业园;实施农民工返乡创业行动计划,新建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鼓励和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兴业。


  开发5万个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


  “要保障有就业愿望的人员都能实现就业。”今年将落实和完善就业援助措施,帮助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同步开发5万个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兜住就业底线。


  高校毕业生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可以先行见习。今年将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开发2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同时,创新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也就是说,机关事业单位也会提供一些见习岗位供大学生选择。见习中,不仅发放工资待遇,表现优异者还有望留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