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报考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需满足哪些报考条件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7-1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有哪些?我能否报考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对安徽省考不了解的考生难免会心有疑虑,担心自己不能报考。本文将根据历年省考政策为各位解惑。


  报考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需满足哪些报考条件


  一、安徽公务员考试基本报考条件


  参考2017年安徽公务员招考政策,基本要求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与工作能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


  除此之外,以下几类人不能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4)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已离职(含辞职、取消录用等),截至报名时,在机关工作和离职年限累计未满5年的人员;(5)截至报名时,录用未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未满协议服务期的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生、艰苦边远乡镇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录等未满协议服务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6)现役军人;(7)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8)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规定的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二、报考人员身份要求


  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身份以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及四项目人员为主流。虽然国考中应届毕业生的定义简单来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国考。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安徽省考,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参考2017年相关政策:2017年安徽省考应届毕业生指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2017年毕业生、2017年年初毕业的春招毕业生、2017年毕业的留学回国人员(2017年报考指南新增)。


  三、报考学历要求


  近年来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整体不高,所以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都可以报考。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经过统计发现,今年来安徽省考中本科学历招录人数最多;专科学历招录人数次之;硕研及博研考生比例最小;甚至高中和中专学历也有可报考的职位。也就是说安徽公务员考试中,本科及大专学历的考生职位选择空间大,因此考生们要好好把握机会。


  四、报考专业要求


  不少第一次接触安徽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都会向我们咨询自己的专业适合或可以报考哪些职位。在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统一回复,安徽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众多,每个职位招考要求都不完全一样,我们仅凭考生几项简单的个人信息是没办法确定具体可报考职位的,而是要综合多方面考虑。虽然如此,但备考的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心自己会受到专业限制不能报考,因为在众多的职位表中肯定会有一个符合自己的专业,再不济还有那些专业不限的职位,现阶段对于考生而言最重要的是好好配合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复习备考。


  五、户籍要求


  在安徽历年招录职位中除极个别的特殊职位限定要求本市户籍外,大部分职位都是没有户籍限制的,所以每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除了有本省的考生外,还有大量的外省考生选择报考。


  六、年龄要求


  在《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的报考条件中,我们看到报考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是有年龄限制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3月22日至1999年3月22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6年3月22日以后出生);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等系统的司法警察,下同)职位的年龄要求按人社部发〔2011〕115号文件执行。其中25周岁以下指1991年3月22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指1986年3月22日以后出生。当然,其中的“3月22日”是2017年安徽公务员报名启动的第一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参考往年政策,发现近几年的招考在年龄限制上相对稳定,只是在报名日期上有所变化,这一点考生可作重点参考!


  七、其它相关要求


  除了上面介绍的报考人员身份、学历、专业等要求外,部分职位对性别、政治面貌、相关证书等会有要求,考生要对照自己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考生还要关注职位表中职位的其他招录条件一栏,因为有的职位会对英语水平等有要求。考生在报考时要确保自己符合职位的所有报考条件,否则将导致审核不通过。


  以上就是针对于近年来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的全部介绍,由于各方面的调整,仅供考生参考。另外,考生不妨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接下来坚定信心踏实复习,早日实现公务员梦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