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金寨县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开通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8-24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字体: 】              

  安徽金寨县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开通


  以网络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5月,安徽省金寨县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开通上线,标志着远在大别山腹地的近万名金寨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县可以免费学习到多门国家级精品网络课程。这是人社部定点帮扶金寨县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


  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在于能否有一支高素质的基层扶贫干部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作为部属的专门培训机构,积极响应部党组关于人社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金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工作实际,瞄准人才扶贫和智力扶贫,立足金寨县教育培训工作的现实需求,以网络培训为突破口,主动对接金寨县人民政府,共同合作搭建了金寨县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学习平台。


  平台依托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所属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的技术力量和课程资源搭建上线,具备在线学习、手机APP学习、论文期刊服务、智能化管理等多种功能。目前,平台按照“基层工作”“政策能力”“专业门类”“院士名家”“党建理论”“人文综合”等六大类别,为金寨县量身制作遴选了160多门网络精品课程。同时,后续还将围绕水利、农业、林业、交通等领域,与金寨县人民政府合作定制开发一批专业科目网络课程。


  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在金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有学员表示,所学课程都是由部领导或知名专家主讲,既“高大上”,也“接地气”,对基层干部准确把握最新的政策形势和人社重点工作部署,提升工作能力、促进知识更新很有帮助。也有学员反馈,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都可以致电客服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这样的学习体验以前少有。据了解,该平台所有课程免费向学员开放,并定期更新;配备专门人员对接平台建设发展事宜,技术和客服人员全天候保障平台畅通运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