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淮北购买公益性岗位将新增2100个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9-28      来源:淮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淮北市今年将新增购买2100个公益性岗位


  为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和淮北矿业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我市2017年当年新增购买2100个公益性岗位,上岗率不低于50%;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岗位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全市2017年当年新增开发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基层非营利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具体包括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社区矫正、群团工作、残疾人服务等基层岗位;城乡辅助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具体包括道路交通、治安巡防、市政管理、公共环境卫生等岗位;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工勤服务辅助性岗位,具体包括保洁、保绿、保安等岗位;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的托底性安置岗位;经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可纳入公益性岗位范围的其他岗位。


  凡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有公益性岗位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或相关企业均可向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设立公益性岗位的申请。县区人、财政部门通过公开招标、委托、战略性合作、承包等方式,购买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的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性安置。托底性安置岗位不得设置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限制性条件,主要安置就业难度大、急需救助的困难人员,确保有公益性岗位就业愿望的困难人员5个工作日能够安排上岗。


  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主要包括:享受低保的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失地(失林)人员;家庭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相关规定的残疾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省人社厅确定的其他就业援助对象。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需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并被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


  用人单位依法与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一年。薪酬待遇方面,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按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和超出法定工作时间的报酬,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发生工伤事故后,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失业后,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