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备考现阶段复习重点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0-0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安徽省考预计2018年3月份报名,4月下旬笔试。还没开始2018年安徽省考备考的小伙伴们要赶紧开始复习了。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现阶段安徽省考备考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熟悉安徽省考笔试情况,二是打好复习基础。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备考现阶段复习重点


  一、熟悉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情况


  对于考生来说,想要参加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必须先对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否则,复习只能是盲目的,甚至会事倍功半。下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详细介绍一下了解安徽公务员笔试有哪些途径:


  1.熟悉真题


  对于首次接触安徽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熟悉真题是了解笔试的第一步。通过真题,考生可以对考试的科目、题型、分值设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看一下往年真题考查的重点有哪些,哪一部分所占分值较大,从而在复习时能够做到突出重点,提高复习效率。点击查看:历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真题


  2.参考历年考试大纲


  安徽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申论大纲已持续4年一字未改,具体科目笔试题型框架如下:


  行测部分: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均为客观性试题,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申论部分: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本次录用公务员笔试申论考试分别设置A、B卷两类试卷。报考省、市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A卷;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B卷。《申论》A卷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申论》B卷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二、打好复习基础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战胜诸多高手,就必须要打好复习基础。


  (一)行测如何打好基础


  行测基础复习的重要的原则就是分模块、分题型复习,并针对每一题型多做习题,基础阶段的行测复习时间大致在两个月左右,考生可结合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不同的题型复习做出科学的时间安排。


  以下为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给各位考生的复习建议,希望考生们在复习初期能夯实基础,为成“公”奠定基石。


  1.基础复习第一个月--全面复习相关知识点:


  考生应该结合《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认真学习每一模块不同题型的知识点,结合教材中的典型例题了解不同题型的特征和常见命题方式。


  2.基础复习第二个月--学习解题技巧,做好习题训练


  通过一个月的教材复习,考生们已经对安徽公务员笔试题型有了很深的认识,这时考生们应该趁热打铁,结合《2018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学习解题方法,从而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另外在此阶段也需要做大量的习题来巩固相关知识点并进一步掌握解题技巧,在刷题的过程中考生更要找出自己的薄弱点来加强训练,建议考生们在刷《2018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时将错题记入错题笔试,找出错误原因,过一段时间再回头将错题做一遍。相信此阶段双管齐下,考生的解题能力和解题速度会得到大幅提升。点击进入: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的行测资料专栏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各模块特点不同,所占分值不同,考生应该合理安排各模块复习时间,针对每一模块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此外,考生可以在一天的不同时段内分别对几个模块进行复习,防止长时间复习一个模块导致疲劳。


  (二)申论如何打好基础


  很多考生反映把握不住申论复习的重点,不知道申论复习应该从何下手。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申论复习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侧重点,在复习初期应做好以下几点:


  1.全面认识申论


  要想复习好申论,必须全面认识申论,杜绝“申论就是写作文”这样的“偏见”。考生要对申论的考查内容、小题目常考题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2.做好小题目的复习工作


  申论小题目所占分值不“小”,考生在备考中一定要重视对小题目的复习,对常考的公文写作、概括题等题型的答题方法要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并对这些题型经常动笔练习。《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对小题目题型的总结非常详细,考生要认真学习。


  3.关注社会热点,多进行大作文的写作


  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通常是结合社会热点进行命制,因此申论复习切不可闭门造车,而应关注社会热点,对社会热点进行分析。此外,考生还需要关注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对热点问题的看法,结合自己的分析形成自己的观点,以这些社会热点为主题,进行申论写作的练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公考备考之路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考生能够不畏困难,坚持到底。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备考,安徽公务员考试网与大家同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