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0-2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查看历年国考职位表,发现除了外交部铁路系统海事局、国税系统等是招录大户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年招录的人数也不在少数。那么,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值得报考吗?且看以下分析:


  一、什么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可能有些考生没有报考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是因为对其不是很了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为国家进行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部门。职责是对出入境的货物、人员、交通工具、集装箱、行李邮包携带物等进行包括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商品检验等的检查,以保障人员、动植物安全卫生和商品的质量。


  在2017年国考招录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了759个职位,共计招录899人,其中本科学历占90%。


  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考门槛高吗?


  整体职位报考要求不高


  (1)学历门槛低:热门职位都要求本科以上,均要求学士学位。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2)基层工作经历:竞争比最高的职位和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对比来看,均无基层工作经历要求。


  (3)专业要求:职位专业要求范围宽泛。涉及英语、汉语言文学、国际贸易学、法学、计算机类、会计等等。其中植物学、动物科学及医药相关专业最好报考。


  (4)政治面貌:不限制。


  (5)是否必须为“四项目”人员:不要求。


  (6)是否组织专业考试:否。


  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考考情分析


  由于报考门槛相对较低,这也就吸引了更多人报考,自然职位竞争激烈,进入面试分数线高。


  在2017年国考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最热门的职位2141人报考(宁波局分支机构危化岗位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进入面试最低分数线分别为142.7;报考比例最高达924:1(宁波局分支机构查验岗位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看完以上分析,想要报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你是不是心里有底了。那么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你适合报考吗?且看以下数据分析(数据来源于2017年国考职位表)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2018年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位值得报考吗


  最后,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暂未发布,如果你正好打算报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职位,不妨参照去年的职位表看看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除此之外这段时间考生还要多关注本站更新的信息,及时获取最新公告、职位表等相关信息。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