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五大考场应试技巧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2-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周日即将迎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如何在笔试中赢得漂亮?除了平日的积极备考,考生还需要掌握必备应试技巧。本文公考通就将考场实用技巧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助考生一臂之力。


  一、始终保持平常心态


  大家平常参加大大小小的考试,可能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有些题目似曾相识,但是在考场上就是想不起来,有点“茶壶里煮饺子”的感觉,这都是心态不稳、情绪紧张、高压造成的,所以在考前的模拟练习和考场上都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平常心态,放松心情,把考试当作是日常的一次小测验来对待即可。


  二、合理利用开考前5分钟


  行测科目是上午9:00准时开考,但是我们并不是9:00才能拿到试卷,一般情况下8:55试卷已经到手,监考员会提醒考生检查试卷的完整性,在检查完试卷的完整性后可以根据考场情况考虑做题,但坚决不能动笔,只能看,不能写。由于不能动笔,数学类的题目可以排除,这个时间是做不了的,能做的题目有常识判断、类比推理、图形推理,在这里推荐考生做常识题,一般能在开考前5分钟内看完十道常识题,开考哨响后立即写上选项。时间就是分数,抢到了时间,就等于抢到了分数。


  三、合理规划作答时间


  笔试科目分为行测与申论两部分。而对于行测考试,135道题目(副省及以上为135道题,市县及以下130道题)120分钟,还需要填涂答题卡,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所以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你的作答时间。整个行测五大专项中,自己拿手的部分可以适当缩短时间,自己不擅长的部分,就可适当延长一点时间。总体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因为时间问题而慌乱阵脚。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会做的题,把该得的分值拿到手,千万不要在难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否则得不偿失。遇到难题可以做一个记号,暂时跳过或者猜一个选项,若答完所有题还有时间,则可以再思考。


  四、“第一印象”要重视


  在考场上大家一般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题目做过去之后,还是念念不忘,怀疑自己是否做错了,有想要改答案的冲动,因此便会陷入沉思,左右不定,也影响后面题目的作答。所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此,公考通建议各位考生要相信自己。一般情况下,人在第一直觉下做的答案就是正确的,这也是在大家平时学习积累基础上产生的,所以要慎重对待自己的第一答案,不要轻易修改答案。


  五、懂得放弃的“大智慧”


  鉴于国考的特殊性,时间紧、题量大,在规定的时间内顺顺利利地做完每一道题是很难得的,因此要懂得放弃,放弃那些难题怪题,不是你的“菜”就勇于放弃吧。考试最终排名是看总体的综合分值,不要因为一棵小树放弃整片森林。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