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这几类人报考安徽公务员有优势 看看有你吗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4-2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压力可想而知,没有两把刷子是别想杀出重围。可是,每年总会有那么些人,能力相对一般,却能成功上岸,他们具备哪些优势呢?


  一、应届毕业生身份,缩小竞争范围


  当一名学生进入其教育层次中的最后一学年的时候,这一年当中,该学生为应届毕业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学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专科的大三在校生等都属于应届毕业生。应届生在报考公务员考试时有如下优势:


  每年省考都有大量的职位只面向应届生招考,如果不是应届毕业生,就不能报名这些职位,这无疑是应届毕业生的一大优势。如果你在自己还是应届毕业生身份时错过了报名机会,那么以后成为往届生,将面临职位选择少、竞争更激烈的窘境。不要白白浪费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哦。


  二、专业过硬,条件优越


  参加公务员考试,在学历、专业、政治面貌等各项报考条件中,专业的因素无疑是举足轻重的。假如一个冷门专业,只要有对口的职位在招考,公考中一出手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专业冷僻的职位,往往会被很多报考者忽视,竞争不会呈现白热化,胜出就不会那么难了。一下这些是公务员招考热门专业,让我们看看竞争性如何。


  (1)财经类专业


  最可能岗位: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纯经济类专业学生,更有可能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财经类各专业的共同点在于和钱相关。现在纳锐人的钱不好收,也不好花。根据近几年国家领导人学历背景看,很多都出身于经济专业。不过,这类岗位对学历要求比较严格,要想有不错的发展,最好读个研究生。


  (2)中文类专业


  最可能岗位:从事负责文书处理、文件起草、办公室事务、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职位。


  笔杆子好的人哪里都需要,你想想,政府部门统管全局,对文字的使用从数量到质量的要求不是一般的严格,没有秒码千字材料的境界,你都跟不上开会的速度。


  (3)法律类专业


  最可能岗位:从事负责涉及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


  法学虽然是招考热门专业,但其实最难考过。司法考试就是横亘在法学专业小伙伴和公考之间的一座山。就算你迈过这道山,庞大的法学毕业生人数,也会让你在公考时挤得喘不过气。


  (4)计算机类专业


  最可能岗位:主要是从事计算机管理、网络系统建设与维护、信息网络管理等工作。


  有人可能无法理解,作为IT界的主力军,计算机专业怎么也成了公考的香饽饽?其实很简单,数字化办公已是一种必然趋势,政府单位的数据办公系统和网络都急需专业人才维护。相比私企里累成狗的“程序猿”,政府部门里的相关岗位要轻松不少。


  三、基层项目人员,特殊经历奠定优势


  “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四项目人员报考的职位会被作为限定的条件,因为在各地各级的公务员招考中,都会设置一定名额的职位对特殊群体进行定向招录,比如浙江等地区,面向村干部定向招考乡镇公务员等等,每年这些职位设置不在少数。对于有过这类工作经历的考生来说,在定向的小范围内竞争,对手相对的少很多。目前有很多应届毕业生,会选择先参加“四项目人员”招聘,在基层“镀金”后,然后以此经历为“跳板”参加公务员考试,规避公考竞争的激烈,提高胜算率。


  四、基础扎实,知识全面


  众所周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公务员考试笔试项目之一,考题考点覆盖面极广,既包括数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地理学、化学、物理学、统计学等内容,又包括了科技知识、法律常识、写作等内容。它对一个人在多年生活、学习和实践中通过积累而形成的能力进行测验,本身就是一种潜在能力的考试。而这些能力无法通过后天的短期学习和实践得到迅速大幅度的提升。平时博览群书,有意识的积累各科常识的考生,关键时刻必定更胜一筹。


  五、把握良机,持之以恒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即使公务员考试是凭实力说话的,但机遇和运气也是存在的。比如某些具备特殊技能的专业人员,练兵千日,正好在当年凑巧遇上有对口的特殊职位招考,这就是机遇。当然,在以微分决胜负的公考战场,或许在行测的选择题上多蒙对几个选项,就可以淘汰一大批竞争者,就会得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这就是运气。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持之以恒,刻苦努力,是成功“上岸”者必备素质,也是最关键,最有效的方法,更是在公务员激烈的竞争中获胜的必然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全力以赴的争取每一次机会,付出努力,相信命运之神一定会眷顾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