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注意,这种在职研究生报考公务员不算研究生学历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1-2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职研究生报考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的话,能以研究生学历报考么?答案是不一定。


  可能有些考生会感到疑惑,在职研究生毕业报考公务员,既然是研究生了,为什么会有不算是研究生学历的情况?


  这是因为并不是所有在职研究生都有毕业证和学位证。有些在职研究生虽然有硕士学位证,但并没有学历证,所以并不符合研究生的学历要求。而安徽省公务员考试里要求的“研究生学历”,都是需要有对应的学历证书即毕业证的。


  在职研究生分为两类:1、先考试后入学的在职研究生,是有毕业证和学位证,所以又称双证在职研究生;2、先入学后考试的在职研究生,没有毕业证,只有一个学位证和结业证,因此又叫做单证在职研究生。


  首先,双证在职研究生,通过入学考试获取入学资格,每年10月份通过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在11月份现场确认通过后成功报考,之后参加12月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成绩达到一定分数线进入院校复试,复试结束经院校择优录取后,最终才能有机会顺利获取入学就读资格。因为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属于学历教育,所以,就读人员最终按院校要求完成学业、通过答辩后,即成功申硕、顺利毕业时,是能够拿到院校颁发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


  其次,单证在职研究生,因为采取先入学后考试的形式,一般满足院校招生要求,达到一定学历,即可向在职研究生课程研修班招生院校提交报名申请表,院校审核通过即可顺利获取入学资格,入学是免试的。而课程学习结束、修满学分,院校将会授予符合要求的就读人员相关课程结业证书。


  想要以免试入学方式成功申请到就读院校硕士学位,就必须满足一定条件后,参与每年3月份网上报名、5月份考试的同等学力 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的报考,最终统考通过、答辩合格的就读人员,才能够成功拿到院校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在职研究生就读人员顺利毕业后,所能够拿到的证书,并非都是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


  如果是没有毕业证的在职研究生,那么他报考公务员时候只能以本科或者大专作为自己的学历,而不能将研究生当做是自己的学历。希望在职研究生毕业的考生们报考公务员时注意。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