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省考即将开启,冲刺阶段怎样保持良好的心态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3-1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启,各位考生也来到了备战的最后关头。心态,是公务员备战复习效率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冲刺阶段,我们该如何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在这里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提出两个保持良好心态的小技巧,以供各位考生参考。


  身体好才会心态好


  公务员考试备考很辛苦,尤其到了冲刺阶段,所有考生都想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复习中。但是千万不能亏待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饭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注意营养的搭配,最好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和水果,不仅能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能让人的心情变得更愉悦。


  高负荷的脑力劳动会让免疫力大大下降。因此,应该保证每周至少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参加运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二是愉悦心情,调整心态。长时间的学习,会使人的大脑疲劳,适当的运动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心情。呼吸到户外的空气,会感觉头脑也清醒,心情也舒畅,这时候再回来学习,效率肯定会有所提高的。具体怎样运动,何时运动,以什么方式运动,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安排。


  减少对自己情绪的关注


  离2019年省考越来越近,考生也容易变得焦虑。一直担心考试那天会不会出问题,没考上怎么办等等,越想越焦虑。这种无意义焦虑是备战公考路上的一个大坑。这时候我们要学会把对最终结果的恐慌转化为对短期结果的改变。试着不再去想最终公考能考多少分,而是关注这周该总结的题目都总结完了吗?今天该做的行测和该看的申论都掌握了吗?今天该做的事你都还没有做好,你不去完成这些却陷入担心考不上的消极情绪中,那可能这才是最值得担心的事。而若是那这些任务你全都完成了,你的焦虑定会所剩无几。我想,只要你能努力用心地完成当下每天的任务,你最终也会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