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考前一周提醒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4-1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将于4月20日的举行笔试,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提醒各位考生,做好笔试考前准备,才能在笔试之战中旗开得胜。


  一、做好两证保管工作


  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考生参加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的必备证件,考生千万要保管好。


  身份证如若丢失,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证。


  准考证在报名系统由考生自行下载并打印,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以作备用。


  点击进入: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二、学会冲刺的技巧


  只剩短短几天时间,如果考生你还是采用题海战术冲刺复习,可能依旧会有提升,但效率肯定是低下的。越是到最后,越需要掌握冲刺备考的技巧。


  行测冲刺


  1.专项提升,重点突破


  考生要根据实际情况,缩小复习范围,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考试重点和难点以及自己不擅长的知识点的复习上。特别是熟练掌握做题的技巧,在保证做题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答题的速度。要强调的一点是,考生必须选择标准模拟卷进行练习,总结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在标准时间内答题,并查找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训练。


  2.提高效率,掌握技巧


  行测知识覆盖面广,考察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一分钟左右就要做出一道选择题,可想而知,速度和效率才是第一位的。所以考生在考前冲刺阶段,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专项练习和真题测试,通过做题掌握技巧,提高速度。在专项练习中,主要是找到各种题型的巧解方法,也就是答题技巧。


  3.放松身心,调整状态


  答题速度提高了,考试状态自然也就有了,考生也会增添自信,在考试中轻车熟路,游刃有余。考生考前模拟一定要与科目考试时间一致(上午09︰00—11︰00),这样会有更好的复习效果。


  申论冲刺


  考生们都知道,相比于行测科目,申论的考前梳理就相对比较系统。考生们需要在考前的这一段时间内的复习做到以下三点:


  1、热点总结,整理素材


  花大概1-2天的时间将复习前期及近期积累的申论热点进行整理和总结。比如今年召开的“两会”、影响到公务员考试的“机构改革”等社会热点,考生们要做的不仅仅只是了解事件本身,更要深入分析此事件的意义和影响。从多层面多角度进行分析,通过自己组织语言进行表述,提高写作的规范性和流畅度,才能取得复习效果。


  2、真题归纳,了解要求


  真题的重要性不可忽略。安徽公务员考试的申论练习应该立足于历年真题。做真题最明显的用处在于熟悉申论试题的基本题型;另一方面能从申论试题的演变中找到变化和特点,掌握安徽省考申论阅卷的基本要求。另外,考生们容易陷入一种误区,觉得做真题应该是“数量取胜”。其实不然,申论复习需要必要的训练,但是一味地题海战术浪费时间,意义不大。况且,现已到了临考冲刺,只靠蛮力是拿不了高分的。


  3、速过题型,掌握方法


  理顺思路,题型过一遍。公务员考试申论的题型较为广泛,主要包括概括题、分析题、对策题等。在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和大家一起回顾不同题型的作答思路:


  (1)归纳概括题。这类题比较简单,是解答其他申论题型的基础。概括题要能通过审题、结合给出的材料进行提炼概括,稍微进行语言上的修饰即可。总之,概括题的宗旨即为来自材料又高于材料;


  (2)综合分析题。综合分析题的设置相对多样,作答的逻辑十分关键。考生要注意总体的答题思路,即是时间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层次来解决。为避免僵硬,考生可通过使用排比、比喻等修辞手法增加文章的起伏。


  (3)提出对策题。提出对策题分为两大题型:一是需要概括问题的对策题,二是直接提出方案的对策题。前者需要在提出解决方案之前对材料本身进行小概括,而后者只需要针对时间提出对策即可。另外,考生在作答时要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并注意对策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具体性。


  上述几种题型所要求的能力即贯穿在申论考查的始终,考生要在归纳概括题、综合分析题及提出对策题的练习中,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