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公务员联考严查雷同卷,但如果被误伤怎么办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4-2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公务员联考笔试已经结束,全国22个省份参加,共计划招录近8万人。笔试结束后,考生和公众最关心的就是笔试成绩了,而成绩出来就离不开重要的阅卷环节。公平公正,是公务员考试的基石,也是保障考生基本权益的基石。很多地方的公务员考试组织部门均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阅卷公平,同时要严肃查处“雷同卷”。

公务员联考严查“雷同卷”,但如果被误伤怎么办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雷同卷”的处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有明确规定:在阅卷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有的地方还要给予几年内不得参与有关国家资格考试的“禁令”。


  “雷同卷”的存在,是对公务员考试纪律的破坏,是对公务员考试工作严肃性、规范性、权威性的挑衅,是对那些老老实实、辛辛苦苦准备考试的考生权益的侵害,打击“雷同卷”,是考生的共同呼声,是维护公务员考试制度的重要举措。

图片来源网络

  多地强调考试纪律:严查雷同卷


  其中,湖南在公告中明确,笔试结束后,将委托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机构对考试答卷进行雷同检测,经检测认定为雷同答卷的,将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报考者在考试时有保护好自己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的义务,应防止答案被他人抄袭,对被抄袭而导致雷同的,均按成绩无效处理。


  同样是针对“雷同卷”,云南省人社厅也提醒,考试以后,公务员管理部门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答卷检测。被甄别为雷同答卷的,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视具体情形按照规定做出相应处理。如果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作弊,将会被鉴定为雷同卷。


  此外,吉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坚决抵制任何参与作弊集团、利用各种手段作弊等丑恶违法行为。


  宁夏公务员局则表示,考试当天,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每个考场内均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作弊克”“监考大师”、无线电监测压制等防作弊设备。考生入场时,监考人员还将核实考生身份、提取指纹、检查随身物品。

图片来源网络


  但,如果有的考生在成绩出来之后遇到这种不幸的情况,而自己又笃定没有任何作弊因为,就一定要申请考试组织部门调阅考场录像,这是证明自己清白的有力证据,绝不能自己蒙冤受屈被黑锅,这个“雷同卷”其实变相就是作弊,这种处罚的“锅”是不能“背”也“背”不起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