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基层公务员如何晋升?有这三种途径!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8-2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基层公务员如何晋升,你知道吗?接下来,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来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


  通常情况下,我们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往上走”或调动到其他单位。

 

基层公务员如何晋升?有这三种途径!


  一、提拔


  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般换届前或是工作需要都会有相关的人事干部调整,从科长提拔副局长、局长都有可能。基层公务员要得到领导提拔和重用,涉及的方面比较多,本人工作能力、贡献能力、为人处世能力、遵纪守法、工作年限等情况。


  二、选拔


  是指公选,即公开选拔,主要是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方式,选出领导干部或其他人选,报名人员也必须是有公职的;假设招考单位拿出个处长位置,你是科长,考上了就是处长。公开选拔面向社会进行,而竞争上岗在本单位或者本系统内部进行。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时,都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的职位用于选拔基层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干部和人才。


  三、遴选


  所谓遴选,是市(地)级以上机关从下级机关公开择优选拔任用公务员的一种方式,报名人员需须是在职在编公务员,社会上的企业人员不能报名。


  遴选除了适用于公务员外和参公人员外,也适用于事业单位,或国企人员。公务员遴选程序大致流程虽然不同省份可能稍有差异,但是大致的流程还是基本相同的。


  发布公告和职位表,报名与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考察和体检,公示、办理转任手续等。公务员职业具有一般职业的共性也同样需要科学的职业规划。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