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要想了解书记员,5个职能一定要理解清楚
http://www.anhuigwy.org       2019-11-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书记员招聘880人,报名将于2019年11月26日开始,笔试定于2019年12月14日举行,小伙伴们准备报名吗?


  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小伙伴们系统的普及一下书记员的知识:


  书记员这份工作想必各位小伙伴并不陌生,其工作主要职责就是承担庭审的记录工作,并办理有关审判的辅助性事项。


  具体点讲:


  ① 办理庭前准备过程中的事务性工作;


  ② 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③ 担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和其他记录工作;


  ④ 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


  ⑤ 填制、核对、发送诉讼文书,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明白了书记员的职能,下面咱们再聊聊为什么近几年书记员招聘呈现越来越热门的趋势呢?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改革


  原有的“多审一助一书”的模式很难适应目前法检院人员不足的问题,于是在17年的改革中,从原有的模式逐步转变为“一审一助一书”的1:1:1模式,即一个审判官配备一名审判官助理一名书记员,减轻压力。所以从17年开始,全国陆续在进行全省性质的、统招、直签合同的书记员,


  其次,就是书记员的发展前途


  想日后在法检院长久发展,或者励志当律师的小伙伴,也可以在做书记员的时候,备考法考,取得法律证书,在法检院中,书记员日常接触各种法律法条的时间比较多,并且相对轻松,备考法考的时间也是非常充裕。


  书记员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与法官、法官助理、公安机关、律师做接触,了解案情,接触的人层次较高,有助于提升个人修养,以及人生格局,对励志分发图强的人来说,书记员的工作,是一段不错的经历,以及人脉积累的阶段。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