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0安徽省考面试已到,注意这些细节可加分!
http://www.anhuigwy.org       2020-10-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备考已进入倒计时,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和大家说一说安徽省考面试那些事。

 

  目前宣城的面试时间已经确定,第一批乡镇职位:面试时间定于10月24日至25日举行;第二批非乡镇职位:面试时间定于11月14日至15日举行,其他各地面试时间及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安徽省考注意事项


  安徽省考面试大部分都是结构化,但是省直和宣城的部分岗位也会采用无领导的形式来进行,具体形式要看面试公告。本文主要针对结构化面试,简单讲一讲省考面试时要注意的事项。

 

  考情及形式


  省考面试20分钟,4道题,一般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会提醒。全天一套题,答完题才能出来,也意味着抽到靠后签号的学生要在考场等一整天。


  考试的形式是多以听题为主,漫画及题干较长会有题签放在考生面前、有纸笔。


  考场一般会有5-9名考官不等,考官是奇数。此外考场还有一个计时员、一个计分员、两个监督员。开考时,考官对面坐一排,两边分别是计时员、计分员和监督员。


  面试前注意事项


  装包清单(很重要)


  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安康码(大家要提前在招录公告或官网上查看申请安康码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其他省份来安徽面试的同学,申领须知要提前了解)


  考试必备品:


  面试书籍材料、笔记等(候考室可以翻阅)、一次性医用口罩


  其他常备品:耳塞、备用金、伞、矿泉水、纸巾、面包巧克力等食品(防止候考时间过长,适当补充能量)


  面试着装


  女生:


  上身--单色衬衫(白衬衫的人太多、浅蓝色、浅杏色效果也不错哦),现在天气较冷,衬衫外面可以加一件正装外套哦。


  下身--西装裤(黑色或藏蓝色);半身裙(西服裙、不宜过短、膝盖以上两指左右);


  皮鞋(高跟、低跟均可,高跟建议不超过5厘米)


  妆发--淡妆,建议不要假睫毛、大红唇;头发最好是扎起来或者是丸子头,显得清爽干练。


  男生:


  上身--单色衬衫(白色或浅蓝色),外面可以加一件西装外套,领带可根据自身习惯选择系与否


  下身--西装裤、皮鞋、袜子不要跟裤子存在过大的色彩对比


  妆发--发型简单清爽,切记大油头、夸张染发,胡子鼻毛修剪干净。


  其他事项


  定闹钟:晚上睡觉前记得定好闹钟,或者可以让家人朋友提醒,防止睡过头


  查路线:可以提前查好交通路线,选择适宜交通工具,也可提前踩点


  面试当天注意事项:


  带好准备的考试物品,吃好早饭,提前到达考场。


  面试当天流程


  进考场前:


  7:30前抵达考场(根据准考证要求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7:30引导老师查验名单及二维码信息后,登记


  7:40进入候考室签到,关闭手机及闹钟装信封,签承诺书


  8:00组织抽签(记好自己的序号)


  8:30开始正式面试


  候考时:


  1、未叫到名字的考生在候考室等待


  2、候考室有热水、纸杯


  3、不许频繁交流


  4、不可以看电子设备,可以看书和笔记


  5、可以趴桌子上休息


  6、可以示意引导老师去洗手间


  考试中:


  1、进场:引导员带领进入考场(一般是一个会议室)


  2、轻声叩门、大方入场、站立鞠躬、简短问好,报考号


  3、轻拉座椅、自然入座,坐在凳子的前半部分即可,方便坐直及起身


  4、答题:面带微笑、眼神交流、声音洪亮、语速适中、抑扬顿挫、规避小动作


  (看到题目后,可以在草稿上迅速列出答题框架,每一道题可思考1-2分钟,答题3分钟左右;说话声音要清晰,有穿透力,让人听着舒服就可以,不用太大声喊,语速适中即可)


  5、离场:鞠躬致谢考官、大方离场


  考试过程中一定要切记:


  1、绝对不要报自己的姓名


  2、答题不要全程低头无交流、不要有长时间的停顿、不要有多余的小动作(划题本、玩笔、挠头、抖腿、跷二郎腿、手部动作过于频繁)


  3、不要直接把考场的题本和笔带走


  常见问题答疑


  Q:省考面试的平均分是多少?分差大嘛?被反超的可能性大嘛?


  A:近年来平均分一般在75-80分,省考面试中也可能会有10分的分差。笔试分差小的,逆袭的同学也很多,很有可能被反超哦,内围的同学守好擂,外围的同学做好攻擂。


  Q:考完试一般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的分数和排名?


  A:答完题后引导员会带考生到另外一个会议室等待成绩,对成绩无异议后,进行签字。所有排名一般2天之后出,也可考完后在场外和其他考生交流一下。


  Q:答题中间卡壳了怎么办?


  A:你可以将前面的内容再重复一次,也不要停下来,否则你将经历人生中最漫长的十几秒。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答题时一定要列提纲、列点,答题忘记时可以看一眼。


  Q:考场上考官最反感什么样的情况?


  A:其实同学们在线下课时应该也有过模拟当考官,听自己同学的答题,你们当时的感受其实就是考官的感受。考官一般比较不喜欢答题卡壳的、说话时结结巴巴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语言的流畅性,同时要注意答题时眼神不要闪躲,注意交流感,也可以微笑一点。考官一般喜欢一些外在自信大方,气场较强,语言表达有亲和力的考生。在此基础上将内容完善,答题有逻辑、加一两个亮点,成绩不会低的。同样长得好看,在考场上也是有优势的,因为会让人有更高的期待,所以会更让人期待他的答案,所以还是内容为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