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省考申论如何写出特色开头,让出卷人打高分
http://www.anhuigwy.org       2022-09-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申论作答中,作文是非常重要的板块。那么写好作文开头至关重要,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打动阅卷人,拿到更理想的成绩呢。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和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1、时间式


  (一)公式:回顾过往+总结现在+展望未来+分析过渡+总论点


  (二)示范:


  党史回顾:建党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社会建设和改革时期


  回首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成就斐然;抬眼望伟大复兴扬帆起航,梦想在前。时间刻录着岁月的光盘。党史百年从推翻三座大山站起来;从消灭绝对贫困到小康。巨大成就背后折射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百转千回,击鼓催征,站在新起点,大力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方能成就伟大事业,铸就伟大梦想。


  2、转折递进式


  (一)公式:好现象/成绩+问题描述+分析过渡+亮明观点


  (二)示范:


  中华文化五千年渊源流畅,始终没有断流。从百家争鸣到四大发明;从建党精神到进京赶考;从核心价值观到国潮新品。这些文化元素让我们有文化自信。但是必须清醒看到,文化自卑的心态一息尚存,文化创新的活力未全部激发。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要树立文化自信,我们应领会深意,树立起文化自信心,放能彰显中国力量。


  3、概括式


  (一)公式:主要问题、成绩、现状、现象、案例+分析+亮明观点


  (二)示范一:


  网络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逐步走进千家万户。中国网络环境发展中出现了诸多问题/但是网络环境并非一方净土,信息泄露、网络暴力、不良信息蔓延、网络诈骗。不仅使人们生活遭受困扰,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茁壮成长,还威胁到广大人民的财产安全,甚至制约着社会的稳定发展。因此,我们要趋利避害发展互联网,还网络环境一片净土。


  示范二:


  网络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逐步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购物-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商品,互联网+出行-实现上班最后一公里,互联网+医疗-网上预约省时省力,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为生活提供便利,获取知识、信息更加方便,提高了办公效率。因此,为了维护网络一方净土,我们要趋利避害发展互联网。

 

 

  申论在公考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已经无需多言,但想拿高分并不容易,很多人分数永远卡在60+难以提升,真正有效的突破之道到底是什么?

  8月29日-9月2日,每晚19:30,申倩老师在抖音直播间跟大家聊申论啦!!连续5晚干货大放送!

  尤其是申论小白、申论瓶颈期分总是提不上去的同学不要错过,一起互动学申论。

  为什么学了申论,成绩反而低了、申论有标准答案吗、申论答题要分条吗、申论格式分重要吗、申论怎么读材料、申论怎么提炼关键词、申论大作文怎么写不偏题......

  还有什么疑问,提前列列好,直播间直接问老师!又不要钱的喽!

  一句话,约不约?下图扫码提前关注,看直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