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作业第34天:片段阅读(四)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9-17 08:4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刷题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是最有效的?当然是能够坚持下来,并且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是完整有效的刷题流程,一味地做题不反思成绩很难提高。为此,我们在8月13日至9月26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连续40晚每晚40个题目,旨在带领各位考生一起有效的刷题。确定进入刷题行动的考生可添加微信:chinagwy4,老师将统一拉入微信群,提供课程提醒、督促学习、公考咨询等服务。
 

 
  片段阅读专项刷题(10题)

  1.“江流曲似酒回肠”,长江历来被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自唐古拉雪山而下的水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而它最为人们熟知、常为诗人歌咏的,也正是“九回肠”一般的曲折。事物都有曲折,而长江正是因其曲折,才灌溉了更多的土地,哺育了更多的人。试想长江若不再是曲折的“九回肠”,而是一条直直的入海的河流,将会失去多少魅力?历史上歌咏长江的诗词,恐怕也不会那么多。

  最能准确概括上述文字内容的是(  )

  A.长江是实用性和观赏性的完美统一

  B.长江的魅力,正在于它的“曲折”

  C.长江被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就在于其“江流曲似九回肠”

  D.事物都有曲折,长江也不例外

  2.互联网时代,地球是平的,这意味着在今天这样一个因信息技术而紧密、方便联系的互联世界中,已经冲破了国家和地域的限制。然而,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拥有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用户的管理方式和本地诉求也不尽相同,谁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权,从而赢得一片广阔的市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在互联网时代(  )

  A.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是竞争的关键

  B.世界因技术而紧密联系

  C.信息技术的飞跃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D.互联网产品呈多样化发展趋势

  3.1960年,天文学家在格林班克天文台放置了一架26M射电望远镜,用于观测太阳附近的两颗与太阳条件相似的恒星,希望能够在此观测到象征智慧生命存在的电波信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外星生命的探测行动。1974年,科学家们还曾于阿雷西沃天文台向外太空发射电波信号,并以寻找外星人为主要目的发射了开拓者探查器和旅行者探查器。人类从未停止寻找外星生命的脚步。遗憾的是,至今为止我们仍未找到足以证明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但探究浩瀚宇宙之中的外星生命和研究宇宙的诞生及进化已经成为整个天文学界最重要的两大课题。

  对以上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人们一直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只是尚未找到有价值的证据

  B.科学家发射开拓者探查器和旅行者探查器是为了寻找外星人

  C.象征智慧生命存在的电波信号是证明外星生命存在的关键

  D.探究浩瀚宇宙之中的外星生命是当前天文学界最重要的课题

  4.中国风筝以细竹扎成骨架,再糊以纸或绢制作而成。传统的中国风筝工艺包括“扎、糊、绘、放”四种技艺。风筝的种类主要分为“硬翅”和“软翅”两类,“硬翅”风筝翅膀坚硬,吃风大,飞得高。“软翅”风筝柔软,飞不高,但飞得远。在样式上,除传统的禽、兽、虫、鱼外,近代还发展出了人物风筝等新样式。中国地域辽阔,风筝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产生出许多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种类、样式和流派。其中以北京、天津、山东潍坊、四川、广东所制的风筝最为著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  )

  A.中国风筝的艺术流派                     B.中国风筝的基本特点

  C.中国风筝的悠久历史                     D.中国风筝的发展历程

  5.会议是规划决策、传达文件、布置任务、沟通协调、宣传动员的工作手段,在管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不知从何时起,领导干部找“替身”开会成为官场一种独特的现象。“会替”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会议过多、过滥问题的严重性。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为全面的是(  )

  A.会议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管理工作手段

  B.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不容忽视

  C.会议过多、过滥降低了其在管理中的作用

  D.官场存在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

  6.“我现在不‘扫活儿’了,常常停在一个地方等客。‘扫活儿’耗油、费力,赔不起。”一位的哥对我说。一线实践者趋利避害的策略值得管理者再三思索,很可能个体的聪明选择可以变为整体的制度设计。怎样才能返程不空车,即不“空载”,从来都是交通上的一大难题。西方经济学家说,这是计划经济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的物流在克服空载上已有较大改进,但城市出租车至今还在走“扫活儿”的路子。日子不好过了正是彻底改变思路的时候。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扫活儿”的成本过高

  B.出租车“扫活儿”从来都是交通上的一大难题

  C.出租车“扫活儿”问题应以市场经济来解决

  D.应以制度设计解决出租车“扫活儿”问题

  7.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随之不断提升,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中国奇迹”“中国道路”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的热门话题,中文学习热在许多国家悄然兴起。因此,只要我们认真研究我国的发展实践和经验,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打造中国话语体系的基础就会越来越牢固。

  对这段文字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  )

  A.目前,打造中国话语体系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

  B.目前金融危机是巩固中国话语体系基础的契机

  C.中国话语体系的素材来自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

  D.中国话语体系的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8.决定健康的因素是多样的,经济学家常使用健康生产函数来表示健康状况与投入要素(包括健康禀赋、医疗保健、生活方式、社会经济状况、环境等)之间的关系。其中,健康禀赋差异是先天的、不可避免的。从宏观上分析区域之间的健康差异要从收入、教育和医疗保健利用等方面的差异着眼。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人口健康禀赋差异是不可改变的

  B.分析人口健康应着眼非先天因素

  C.区域间存在不同的健康生产函数

  D.投入要素决定了区域间健康差异

  9.野生动物个体在环境中的绝大部分行为,都可以回溯到它的基因。个体间不同文化传承即便存在,影响也通常微乎其微。如果两群狼面对同一场景做出了不同反应,那是因为它们的遗传特征不同,而不是因为它们各自经历了不同的狼群历史、有不同的狼群文化。就算有动物因为和人的相处而从人类这里习得了复杂的行为,当它们回归野外时也几乎不可能把自己学会的“人类技巧”教给其他同类,改变原有文化。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

  A.文化对野生动物行为的影响甚微

  B.与人相处对野生动物的影响甚微

  C.野生动物的行为主要源于遗传

  D.野生动物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文化

  10.世界正在步入IT革命和全球化的第二乐章——“云时代”。通过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巨大计算和存储功能像云彩般覆盖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今天,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超越国境便利和自由地利用高性能的云计算系统,人类的生活、工作和创业环境骤然剧变。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  )

  A.“云时代”将改变人类的生活

  B.“云时代”已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C.云计算系统拉近了世界的距离

  D.云计算系统为人类提供了巨大便利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下载后查看,点击以下图片可获取完整版试题。如您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向教务老师反馈(微信:chinagwy4

 

\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