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5600题全套刷题课作业第50天:言语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06 07:4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最有效?当然是“刷一道,会一类”!备战2020年国考想要快速提升成绩,快加入5600题全套刷题课吧,知识点梳理+题干选项精析+技巧和陷阱总结,不止告诉你对在哪,更告诉你错在哪!真正掌握考点,上岸有把握。时间:6月10至8月15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
 
    主旨概括题

  1.(2013年广东)中华文化在数千年的历史演变中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就在于中华文化既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同时,善于吸收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相关文化因子,作为改善自身文化机制,培养文化能力的有机元素。这就是为什么古巴比伦文化、古印度文化相继消亡,而中华文化却历数千年经久不衰并不断开拓创新继而创造新的文明奇迹的奥秘所在。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只有不断改善自身文化机制才能经久不衰

  B.中华文化始终保持强劲生命力的关键

  C.古巴比伦文化的消失源于缺乏鲜明的民族特征

  D.中华民族要善于吸收不同民族、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文化

  2.(2017年联考)当20世纪各种文化遭受危机与困惑之时,学者们往往返身探求不同文明的原点和文化资源,通过世界性的比较与对话,以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与道路。此时,音乐权威话语的主流地位也开始让位于对话。实现对话的前提是平等的价值观,以此条件,中西方音乐才有对话的可能。否则,我们只有听话的权利,而没有发言与对话的资格。因此,中国音乐传统不是以其提供给专业音乐创作的素材、音乐库、原料等来进行其价值定位的,而是参照当今中西方以及东西方音乐文化比较研究而定位的。

  对上述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  )

  A.通过比较与对话探讨解决文化危机的途径           B.中西音乐进行对话的前提是价值观平等

  C.探讨如何对中国音乐的传统进行价值定位           D.通过平等对话以摆脱中国音乐传统的困境

  3.(2014年广东县级)当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界限和分离局面已经被打破。多学科相互交叉、相互渗透,这是高度分化、高度综合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一体化的结果。因此,知识结构的合理和多元化是科学、技术发展对科技从业人员新的和更高的要求。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主要想表达的是(  )

  A.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已经出现了深度的融合

  B.科技从业人员将面临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一体化所带来的严峻挑战

  C.科技从业人员需要具备多方面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D.科技从业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知识面

  4.(2012年江西)我并不想美化网络文学,但认为,如果要理解网络文学,必须先破除一个误区:所谓欲望,就一定是低级欲望;所谓匮乏,就一定是无聊的匮乏。有些欲望和匮乏不仅是正当的,甚至是高尚的——有弱肉强食的现实法则不能包容的欲望,有小康社会的平庸生活不能满足的匮乏。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人们(  )

  A.网络文学是不值得提倡的

  B.人们应消除对网络文学存在的误解

  C.网络文学虽然表达一些低级欲望和无聊匮乏,但我们要给予包容

  D.人们呼唤网络文学以满足低级欲望和无聊的匮乏

  5.(2012年江西)三千多年前,当“中国”这个名词刚被使用时,它的范围只指今天的河南一带,以后才逐步扩大到黄河中下游地区。尽管这一地区并非今天中国的地理中心,却一直被认为是“天下中心”,并且长期雄踞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中国”一词在古代的真正含义                 B.三千年以前中国大致的疆土范围

  C.古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D.黄河中下游地区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77623910)。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