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公务员辞职比例低 公务员考试热暂时难以降温
http://www.anhuigwy.org       2014-10-20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已经过半。调查发现,在本次国考报名中,“求稳大军”未见明显缩水,公考热暂时还很难降温。


  公考暂时难降温,毕业生仍是主体


  昨天是个周末,但在南京某个培训机构里,坐满了“考碗族”,统计发现,超八成都是应届毕业生。“这次国考,不仅招的人多,门槛也降了,对我们来说,是个机遇。”南京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小李说,她是学文科的,工作不太好找,应届生刚毕业也就2000多元。对于她个人而言说,公务员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就业途径,工作比较稳定,也体面。


  最近几年,大学生村官变身公务员已成常态,一批有志于从政的年轻人选择以村官为起点,为考公务员“铺路”.泰州一大学生村官小朱说,她今年刚当上村官,她坦言,从村官再去考公务员,竞争范围会缩小很多,成功率高。一些家长仍然对“铁饭碗”高看一眼,极力主张子女报考。


  江苏现有33万名公务员,辞职比例非常低


  “无论是由于待遇较低、工作压力大,还是个人发展机会受到制约,或他认为自己从事其他岗位更有发展空间,从而提出辞职,都属于人才的正常流动。”江苏省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分析,公务员辞职与企业员工辞职一样,属于个人权利,必须尊重他们的选择,这是人才的正常流动,也是公务员进入和退出机制畅通的表现。


  从去年开始,因为公务员各项福利缩水,不少人吐槽公务员“没名堂”.有人比喻公务员队伍为“围城”,实际上,吐槽归吐槽,真正从公务员围城内突围的人属于极少数。经了解,目前,江苏全省有33万名公务员,虽然没有做过公务员辞职数量具体的统计,但从各家单位来看,每年辞职的比例并不高,一家也就几个人而已。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