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短时间内难以提高面试成绩?“面霸”来支招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5-1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作为去年在安徽省考中成功上岸的考公人士,我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的总成绩成功逆袭,因此“面霸”这个称号便被冠在了我的头上。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面试成绩呢?“面霸”在这里给大家支几招!

 

短时间内难以提高面试成绩?“面霸”来支招


    第一招:对镜练习,注意言谈举止,提高表达能力


    当你在面对面试官时仍能淡定从容、举止大方,那么说明你已成功迈出了第一步。而如何在短时间内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并且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呢?“面霸”在此建议大家,可以找面镜子,每天对着镜子进行练习。想象对面坐的都是面容严肃的考官,面对镜子大声地回答问题,时刻注意你的言谈举止是否得体,语言表达是否流利。在此过程中,你的面试表现可以尽收眼底,方便你迅速找出自身缺点,及时进行调整,从而做到镇定自若、思路清晰,散发你独特的气场魅力。


    注意:对镜练习的过程中,既缺少氛围,也缺少他人对我们表现的指点和建议,对自制力差点的考生来说,还缺乏约束力。


    第二招:背诵名言警句,创新答题模式


    为了让自己的答案更加圆润饱满、生动形象,本“面霸”就是在短时间里背诵了部分名言警句。一些考生可能觉得背得越多越好,其实名言警句的量不求多,但求新颖精致,最好能与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相对应。同时也可在网上搜集比较优秀的答题案例,并将它加以创新,如在回答问题时不采用“一是、二是、三是……”这种表述方式,而是“我认为这里需要把握三个关键词……”。当你的答题模式另辟蹊径,答案内容形象鲜明时,考官不给你高分,良心也会痛的。


    注意:名言警句不可一味贪多,要求质不求量。同时要将其与所回答的问题精准匹配,否则反而适得其反,造成很差的效果。


    第三招:组团模拟,实战演练,取长补短创佳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际的操作演练对于准备面试的考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可以选择几个小伙伴组团模拟面试现场,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提前体验了面试的流程,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能获得小伙伴对你的评价和建议,自此可以取长补短,创造更好的成绩。


    注意:因是组团模拟,所以花费的时间可能比较长。在此过程中,考生要注意自己的角色分配,和团队小伙伴友好协商,提高演练水平。


    论“面霸”是如何在短时间内练成的?没错,就是这样练成的!以上的招数,你get到了吗?




互动消息